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五站過後--FORD、CITROEN拼鬥依舊激烈!
AUTONET記者:Summer(04/11/2007星期三)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目前已經進行完五個賽站比拼,芬蘭冠軍Sebastien Loeb依舊領先各家車手,今年CITROEN車場推出C4連續去年Xsara的強力風格,絲毫不讓對手輕鬆。第一站蒙地卡羅賽事,FORD車隊車手Gronholm表現強悍與Loeb互相廝殺時間計時,但因路況不佳最終還是穩守第三名次,而CITROEN車手Loeb欲拿下生平第四個蒙地卡羅冠軍。日系傳統車隊SUBARU在柏油路面表現奇佳,今年它們換上新輪胎供應商BFGoodrich輪胎似乎有了一些好回應。Atkinson最終替SUBARU拿下第四名成績,這也是它們在蒙地卡羅最佳表現。



來到第二站芬蘭賽事,白茫霧瀰的雪景襯托出比賽的艱難處,FORD車手Marcus Gronholm展示出Foucs在雪地裡的表現,硬深深將衛冕冠軍Sebastien Loeb壓制在11秒外,不過並不是每台FORD車都那麼幸運,同袍Mikko Hirvonen卻因為碰上方向機問題速度有所耽誤,不過最終Hirvonen穩住第五角色。日系車隊在芬蘭賽場站表現並不如開賽預期理想,MITSUBISHIM與SUBARU車隊;它們若要在今年有爭奪世界冠軍車廠機會,看來是要改善它們的賽車了。不過這場最終贏家還是FORD Foucs。

期待在挪威Rally賽事中追擊FORD車隊,世界冠軍Sebastien Loeb,開賽就不如預期順利。FORD車隊兩位車手紛紛搶下8個路段的前兩名位置,而地主車手Petter Solberg駕駛SUBARU賽車搶下第四,似乎他對此成績並不滿意。Solberg表示:賽車的循跡性以及路面表現很差,我在第三路段慢了太多,不過我從第六位置升進第四完賽可以說是比預期好,這也是我們車隊所能接受,而FORD車隊在挪威賽站仍是最大贏家。

揮別了冰天雪地挪威賽站,來到了氣候乾燥的墨西哥賽事,SUBARU車隊在90年代的霸氣似乎展開,在第一賽段SUBARU車手Chris Atkinson就領先各家車手競爭,而FORD車手Hirvonen緊追在後面,CITROEN車手Loeb雖然開賽前三個路段輸給Atkinson,但是SUBARU戰車在第三段後;因為車輛供油系統出現漏油狀況,使得Atkinson最終成績以第四位置作收,FORD車隊車手Marcus Gronholm在後續的表現漸入佳境,在碎石路段的表現讓FORD戰車壓制後方Sordo所駕駛的CITROEN C4戰車34秒。

而衛冕世界冠軍Sebastien Loeb在墨西哥表現一如往昔的強悍,新登場的C4讓Loeb暫時領先WRC冠軍積分榜的第一位置,而車廠積分榜上目前則是由FORD車隊領先。

FORD車手Grönholm在葡萄牙賽站緊追衛冕冠軍Loeb,而FORD賽車在葡萄牙賽站的追擊力因輪胎問題,故在第二個賽段損失時間比CITROEN車隊要來的多。而兩家日系車隊卻都不在前六名行列,在賽事後CITROEN車隊表示:今年我們開賽前幾站表現不錯,今年五站過後﹔我們最大競爭對手還是FORD車隊,不過未來賽事中會有更多不可預期的狀況更等著我們,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才能保持我們的持續力。

目前積分榜領先衛冕冠軍Sebastien Loeb在五站過後表現依舊搶眼,令人意外的是兩家日系車隊SUBARU以及MITSUBISHI,在開賽五站的表現非常不盡理想,在90年代日系車廠稱霸的局面在現在的WRC賽事中已經看不到,相信許多車迷很希望日系車廠的興起,而進步最多算是FORD車隊,在導入Foucs車系之後,面對賽段的挑戰度,明顯成績進步許多。目前由歐系車廠主宰的WRC賽事,未來不排除繼續領先WRC賽事。

車手冠軍Sebastien Loeb,繼去年拿下車手冠軍後;與Grönholm戰火將延續在今年賽事中。而今年仍然駕駛CITROEN的車手Loeb,在前五站的表現依舊順手,不過FORD車隊的整體表現也具有相當競爭力,兩者間的勝負絕對是關戰焦點,相信車迷朋友也相當期待MITSUBISHIM與SUBARU車隊未來競爭力是否有辦法具體提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WRC賽事統一採用BFGoodrich輪胎,在適應度上,似乎東洋車廠明顯跟不上歐洲車商快速,未來表現如何?AutoNet未來WRC賽事報導將繼續為各位讀者呈現!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