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SUZUKI 正式加入WRC賽事,2008年有看頭!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8/2006星期三)

向來只在JWRC賽事中創下佳績的SUZUKI,隨著賽車調校功力提升,遂決定於2008年起投入WRC賽事,使用的戰馬當然是最新戰略車SX4!

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在現今所有賽事中,被視為最嚴峻、也最真實的賽事。所有參與WRC的車輛皆以市售量產車為基礎研發改裝而成,並在如雨林、泥濘溼地、雪地、沙漠及崎嶇山路等全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險惡路段的道路中進行。由於全程中賽道的路況不一,不僅是考驗駕駛者技術、車輛性能,也是考驗車廠的研發速度及團隊合作的最高精神表現。

由越野車起家,並作為4WD技術先驅之SUZUKI,當然在這樣的賽事中也不能缺席,SUZUKI社長津田紘正式宣告鈴木汽車將於2008年起全面性的加入WRC賽事,並以2006年七月於東京所發表的第三款世界戰略車SX4作為主力,代表SUZUKI參賽,此舉不但代表了SUZUKI對於SX4實力的自信,對於目前即將上市而尚未上市的國家中,更證明了SX4在4WD性能上的卓越表現。

原預計於2007年8月準備參加2008年世界盃SX4賽事的SUZUKI,因FIA的決議而改變原訂計畫,因此才決定在2008年1月起加入WRC戰局。目前進行測試與研發作業的是SUZUKI SPORT日本總部與SUZUKI。

而原投入JWRC的歐洲SUZUKI SPORT,亦將繼續作為Junior World Rally Team的基地並朝006 JWRC冠軍而努力。預料SUZUKI因參與此賽事未來將更趨活躍,也更能印證SUZUKI世界一流的造車科技。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