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WRC墨西哥站賽況激烈!BP-FORD穩坐車隊及車手冠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13/2007星期二)

2007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於3/12凌晨結束第四站墨西哥賽事,雖然法國車手Sébastien Loeb以3小時48分13.3秒的成績獲得分站冠軍,然而BP-FORD World Rally Team夾帶著挪威站冠亞軍的驚人氣勢,在兩位車手Marcus Grönholm和Mikko Hirvonen駕駛著20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分別獲得第二、三名,聯手帶領BP-Ford車隊以總積分58分的成績穩坐車隊冠軍寶座,以15分的差距遠遠領先對手。

同時,Grönholm也以總積分32分的成績,在車手排名中領先群雄,而隊友Mikko Hirvonen也以2分的些微差距,緊追在Sébastien Loeb之後,位居第三。以目前賽況來看,BP- FORD車隊延續在挪威站的氣勢,於本次墨西哥分站的車手及車隊積分上再次獲得雙料冠軍。FORD TeamRS總監Jost Capito信心滿滿地表示:「此次比賽結果讓車隊感到滿意,無論車手或車隊,在積分上我們都保持在領先的地位。更值得肯定的是,9輛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就有5輛闖進此次分站的前10名,完全展現其突出的動力表現和可靠的信賴度。」

墨西哥的碎石賽道與高海拔考驗 車手與賽車備受艱困挑戰

此次墨西哥站是2007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16個分站中的第四站,不同於瑞典站和挪威站冷冽的冰雪賽道,墨西哥分站是與前兩站截然不同的碎石路況賽道;也是WRC九條碎石賽道的第一站,因此被視為具有指標性的分站賽事之一。對於已漸漸習慣冰雪賽道的車手們來說,在駕駛技巧上的調整與改變可想而知,對車輛來說更是在性能表現上的一大挑戰。

在為期4天,總計366.06公里的墨西哥賽程當中,絕大部分路段都必須在超過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上完成,稀薄的空氣考驗著車手的體能與耐力,更大幅降低車輛百分之三十的原始動力表現,因此,車手與車輛的配合成為致勝的關鍵因素。

BP- FORD車隊迎頭追趕 穩住FORD車隊冠軍佳績

BP- FORD車隊車手Marcus Grönholm在賽前原本被極度看好能在此站奪冠,雖然第一天未如預期,並且滑落到第五順位,但Grönholm立刻於接下來的賽程急起直追,最後僅以55.8秒的差距,以第二名的佳績完成比賽,讓Sébastien Loeb猶如芒刺在背,贏得並不輕鬆。由此可見BP- FORD車隊的實力令人不可掉以輕心。Grönholm在賽後表示:「我們在第一天表現的不盡理想,但在隨後的賽程當中,我的車輛替我找到了充足的信心,從那之後所有的事都變的十分的完美。」

WRC賽事的第五站,將於月底(3/30)移師葡萄牙,BP- FORD World Rally Team與Marcus Grönholm誓言悍衛冠軍地位,屆時勢必又將是一場激烈的比賽。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