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背負台灣志工使命!台灣首支達卡越野拉力賽代表隊整裝出發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3/2009星期二)
 
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團隊與各協助單位長官及志工代表們合影留念。
 

1979年創辦的達卡越野拉力賽,賽程中需歷經1萬公里的冰天雪地、叢林、爛泥、硬石礫、巨石與酷熱險惡的沙漠等惡劣路況方能抵達終點,堪稱當今世上規模最大、路程最長、比賽最艱險的極限越野拉力賽;而第30屆的達卡拉力賽將於2010年1月2日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盛大揭幕,台灣首支達卡拉力賽台灣代表隊,在隊長陳和皇的號召之下正式成軍,並以「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為名前進達卡拉力,集結台灣志工們的力量向全世界〝發聲」,相信這股力量也將成為「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於賽事中勇猛前行的最有力後盾!

為台灣志工們加油而跑!「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使命出發

為何要以台灣志工作車隊名稱?在11月2日所舉行的成軍記者會中,隊長陳和皇向所有與會媒體說明。10年前,一群愛好極限越野賽車的車友們準備籌組車隊參加地表上最嚴苛的達卡越野拉力賽,但因無情的921大地震重創了中台灣,雖然他們的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但各地災區亟需救援,這群車友們立即放棄參賽機會,轉而加入志工行列,投入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平時社會中如環保志工、愛心媽媽、義交警消等不勝枚舉的個人與志工團體,一起為台灣無償奉獻與付出,更遑論72與88水災之重大災難,來自全國各地的志工們不分種族、宗教、黨派,在第一時間投入救援與重建,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讓台灣越野車手陳和皇先生十分感念,值此2010年達卡拉力賽受理報名期間,這個中斷10年的參賽夢想再度燃起,在車隊及車友們的努力之下,設定了要為全台灣志工們加油而跑的目標,而這股信念與堅持也獲得了國內各方單位的支持與認同,其中「星城online」營運商-宏鑫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更率先拋磚引玉加入為台灣志工們加油而跑的行列,以實質的行動支持台灣代表隊出賽,讓「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正式成軍,秉持著「為台灣志工們加油而跑」的心念,集結台灣志工們的力量為後盾,把台灣志工們的精神發揚到海外,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局國際處代表王億副處長授與國旗予台灣代表隊。

佳幕4英雄與星城遊戲范副總授與台灣代表隊隊旗。

黃金陣容!台灣首支達卡越野拉力賽車隊挑戰極地荒漠越野賽事

本屆達卡拉力賽事將於2010年1月2日起從阿根廷出發,越過智利並於17日抵達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這趟挑戰荒漠越野極限的超級賽事,預計全球將有超過46個不同國家的車手參賽,而「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將是台灣內第一支正式成軍的達卡越野拉力賽台灣代表隊,由越野拉力賽經驗豐富的隊長陳和皇領軍,搭配具有25年專業駕駛與維修技術的副駕駛賴正哲,以及具有8年亞洲拉力賽經驗的領航員鄭凱仁。雖然有著如此堅強陣容,但面對如此嚴苛賽事,還需要有完備後勤補給、精良維修團隊與豐富賽道保障小組,共同組成一支前進達卡遠征軍,在星城遊戲團隊的全力贊助之下,正式成軍整裝出發。

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團隊合影。

此次參賽的卡車,特別設計為台灣志工加油而跑的車貼圖案,並將台灣著名的景點納入設計元素,象徵全台各地志工的串連,並以環繞寶島的海洋與藍天白雲為襯托,展現福爾摩沙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即使寶島面臨了多次重大災難,但在全國人民共同信念之下所展現的堅強生存意志,猶如志工精神般的堅毅特質,完整地將「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的設計理念展露無遺。

達卡越野拉力賽與F1方程式賽車為目前全球收視人口數最多的重大體育盛事,受到各國政府的重視,台灣首支成軍的「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也將首度在全球參賽隊伍中登場,2010年達卡越野拉力賽台灣代表隊隊長陳和皇表示:「在星城online遊戲團隊的支持下,星城車隊 台灣志工號將代表台灣出賽,這是一次絕佳行銷台灣的機會,也希望藉由為台灣志工們加油而跑的目標,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志工們的團結與力量,共享這份無私的溫暖;而我們所有團隊成員也將努力在達卡越野拉力賽中爭取優異的成績為台灣爭光,也為台灣志工們加油!」。

 
此輛參賽戰車乃以M-BENZ UNIMOG為基礎加以打造。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