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DAKAR王者─MITSUBISHI 六連霸達成!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17/2006星期二)

一年一度的DAKAR賽事,於上週末已圓滿落幕,常勝軍MITSUBISHI在賽事中段之後成功逆轉,達成偉大的六連冠霸業。

今年的DAKAR大賽總計有超過250位機車組車手、170餘位汽車組車手,以及70餘位車手卡車組賽事參賽,經過15天、長達9000餘公里的艱苦熬戰,最後僅有93位機車組、67輛汽車組,以及33輛卡車順利通過終點線。

尋求衛冕的MITSUBISHI車隊,在賽事前半段受到VW車隊的嚴重威脅,且在第四天時,日籍主將增岡浩因車輛故障退賽,讓MITSUBISHI損失重要戰力;爾後再進入賽事中段,同時也是比賽最艱難的沙漠路段,MITSUBISHI開始展現連霸實力,由世界滑雪冠軍轉戰賽車的Luc Alphand與2004年冠軍Stephane Peterhansel帶頭向前衝,在第七天開始逆轉搶回領先,而VW車隊僅剩Giniel de Villiers力抗MITSUBISHI兩員大將,於前三名中激鬥。原先於前段領先的前WRC名將Carlos Sainz,名次開始滑落,最後僅拿到第11名。

最後Luc Alphand成功壓制Giniel de Villiers的追擊,獲得冠軍寶座,為MITSUBISHI完成六連勝霸業,隊友Joan 'Nani' Roma與Stephane Peterhansel則分居三、四名,這同時也是Luc Alphand參加DAKAR以來首次獲得冠軍,也是MITSUBISHI所獲得的第11次冠軍,是近代戰績最輝煌的車廠,DAKAR之王當之無愧。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