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預防恐怖份子攻擊,2008達卡賽事叫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7/2008星期一)

堪稱全球最嚴苛的越野賽事巴黎達卡,可是眾所矚目的國際級比賽,然而這樣橫跨沙漠地形的賽車活動,卻仍敵不過恐怖份子的威脅,主辦單位在1月5日正式比賽前喊停!

三分靠實力、七分靠運氣,這就是橫跨歐非大陸的巴黎達卡賽事,原本從2008年1月5日由葡萄牙里斯本出發,在1月20日抵達塞內加爾的達卡,估計全長賽程超過1萬公里,然而因路線中途不少國家的政治情勢相當緊張,為了顧及所有參賽者的生命安全,主辦單位ASO於開跑前一天也就是1月4日正式宣布比賽中止。

由於非洲近來政治情勢緊張,導致各國內戰頻傳,再加上恐怖份子已經有蠢蠢欲動的跡象,主辦單位在避免所有參賽者受到恐怖份子攻擊下,毅然決然將今年度賽事喊停,所有參賽者已經投入非常多的時間與金錢來迎接賽事,但基於生命無價的原則上,對於ASO的決定雖然有些不滿,但仍欣然接受,萬一跑到一半突然遭到恐怖份子的攻擊,那可不是喊衝就能活命。

所以像MITSUBISHI要拿下八連霸的野望,也因此輸給恐怖份子。不過這樣也好,多了一年的時間可再作充分準備。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