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VW Touareg 2做好準備,進攻首次的南美達卡賽!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9/2008星期三)
 
VW將以全新打造的Touareg 2參加2009年達卡賽事。
 

將於2009年1月3日起跑的Dakar達卡賽事,VW已做好萬全準備參賽,由於考量今年更為嚴苛的南美洲賽事路線,VW重新打造了Touareg 2參賽車輛,搭配補給車款,而在今年11月15日最後截止日前,VW正在做最後調整工事。

 
由於嚴苛的賽事,Touareg 2經過大幅改造,圖為強化車體結構的管狀金屬。
 
由於今年達卡賽事總距離為9,000公里,且將經過崎嶇山路、世界最乾燥的沙漠與接近南極洲冰原等多種嚴苛路段,VW以最高規格打造Touareg 2此輛賽車,不僅以高硬度的金屬質將全車結構強化,更針對可輸出280hp最大馬力的2.5TDI柴油引擎經過數萬公里的測試,更為避免於高原地型中水土不服,測試階段還模擬極端高度中的表現;且為了讓駕駛、工程人員與技術人員可以作最大發揮,VW針對車輛設定作量身訂做的要求。

此次VW將派出四輛Touareg 2工廠賽車,駕駛與導航員分別為Carlos Sainz與Michel Perlin、 Giniel de Villiers與Dirk von Zitzewith、Mark Miller與Ralph Pitchford,還有Dieter Depping與Timo Gottschalk共四組搭檔。

今年11月15日賽車打造期限限截止後,11月26日將於法國進行參賽車輛驗車動作,接下來就直接拉拔到位於南非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待明年1月3日比賽開始。

2009年達卡賽事將於明年1月3-13日之間舉行,總距離長達9000公里,起點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經過智利的Valparaiso,再回到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中途有著6000公里的特殊路段等著選手來挑戰。

 
為了適應高地氣候,Touareg 2所搭載的2.5升TDI柴油引擎經過極端的模擬測試。
 
 
2009年達卡賽事將於明年1月3-13日之間舉行,總距離長達9000公里,起點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經過智利的Valparaiso,再回到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