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賽制改變,KTM全面退出達卡賽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8/2009星期一)
 
未來要在達卡越野賽事中見到KTM賽車的身影,短時間不可能!
 

基於安全原因,2009年著名的DAKAR達卡越野賽事改至南美舉行,從阿根廷的首府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往南至1570 km外的馬德林港,再向西橫越平均海拔3600m的安地斯山脈後繞境智利,最後返回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有此轉變後,於2010年,主辦單位ASO日前再度發布消息,於2010年的賽事中,有著全新賽制的公布,就是兩輪參賽車輛排氣量上限不可超過450c.c.!

在此賽制全新宣布後,對於過去參賽車廠之一的奧地利車廠KTM有著相當大的衝擊,過去以搭載排氣量654c.c.單缸引擎車型參賽的KTM,面對賽是如此大的改革,雖然失望,但也能接受,而接受的回應,就是全面退出達卡賽事。

KTM方面表示,未來將不會參加達卡賽事。無論是以廠隊的身分,或是對於私人車隊提供技術,都不會再見到KTM的蹤影,說得如此斬釘截鐵,也看得出來KTM對於此賽制的更改有多失望。

對此,KTM旗下Motor Sport部門總監Winfried Kerschhaggl表示:「藉由達卡越野賽事過去八連霸的優異成績,充分證明了我們旗下單缸大排氣量引擎的高效能與穩定性,如果賽制沒有改變,我相當有信心將此成績延續,不過可惜的是賽制已經確定更改,我們除了選擇不參賽外,我們也將參加其他賽事,期望有一天拿達卡賽事能回到原有的歐非大陸舉行,也希望未來能再見到KTM奔馳於此賽事中。」

對於KTM的缺席,對於許多車迷而言的確是個遺憾,但引擎排氣量僅有450c.c.的賽車規格是否真能通過嚴苛的達卡賽事考驗,相信更將是車迷最新關注的焦點!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