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達卡拉力復活有譜,五月東歐開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1/2008星期五)

前不久因為恐怖份子問題喊停的達卡賽事,如今可能有解套的方法,就是將地點從非洲轉往東歐,少了沙漠卻增加寒冷氣候,倘若屬實,那所有車隊就必須針對所有賽車進行重新調校。

達卡拉力(過去稱為巴黎達卡)向來被視為全球最嚴苛的越野賽事,卻因為蓋達組織在2007年12月對24名法國人發動攻擊,因此主辦單位A.S.O(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為了顧及所有參賽人員安全,遂在1月5日開賽前喊停,這可是達卡賽事舉辦30年來的頭一遭,而不少參賽者卻因此不知所措,尤其是自費參賽者聽聞訊息後更痛哭失聲。不過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主辦單位A.S.O正在研擬因應對策,可能將賽事移往東歐舉辦。

根據瞭解,達卡賽事向來有其歷史重要性,更是許多車廠與車手大顯神威的考驗,因此所投入的精神與金錢相當多,然而2008年度的賽事卻因為非洲的情事緊張而叫停,所有參賽者來說實在非常不公平,有鑑於此幾經協調後,主辦單位A.S.O正與捷克等國進行協商,希望將賽道從里斯本-達卡移師到羅馬尼亞-匈牙利,也就是沙漠規格變成沼澤丘陵地,因此對參賽者與主辦單位來說是一大挑戰。

一旦這個計畫改變,所有參賽隊伍的裝備必須重新作修正,車手的駕駛路線與方式也必有所不同,只不過這場越野賽事能否在2008年五月如期舉辦尚未明確,倘若成真,那就會是巴黎達卡創辦以來的頭一次。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