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達卡越野賽前九站--MITSUBISHI Pajero車隊暫居領先排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1/2006星期三)

於2005年締造巴黎達卡越野賽史上首次5連霸,累計10次冠軍記錄的MITSUBISHI車隊,在2006年的賽事又有輝煌表現!截至1月9日(一)為止,在前九個賽段中,MITSUBISHI車隊的選手分別囊括了前五名中的第一、二、四名,亮眼的成績已被多數人看好可以順利衛冕今年王座,締造史無前例的六連霸記錄。

堪稱為地表上最嚴苛考驗的巴黎達卡越野賽,今年已經堂堂邁入第28屆,已經在2004、2005連續兩年締造冠軍記錄的法籍車手彼得韓索(Stephane Peterhansel)與同為法籍的副駕駛Jean-Paul Cottret,在經歷了九天的賽段後,目前總成績穩定排名於第一的位置,整體而言,MITSUBISHI車隊的參賽車手雄踞了前五名中的三個領先位置,王者風範展露無遺。

今年邁入第28屆的達卡越野賽,MITSUBISHI自從第4屆1983年以市售車無改造的Pajero首次參賽以來,此次已是連續第24次參賽,更在2005年車賽中締造5連覇,累計10次冠軍,打破了史上最多次冠軍的記錄。

本屆賽事於2005年12月31日(六)由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發,預計2006年1月15日(日)抵達終點站塞內加爾首都達卡,全程9,043公里,途經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茅利塔尼亞、馬利、幾內亞和塞內加爾等七國,賽程大多在路況極惡劣的沙漠環境中進行,無論是對於參賽車輛與車手,乃至於車隊的後勤補給支援上,都是極大的考驗。

MITSUBISHI參賽車輛Pajero Evolution自從2003年初次登場以來,在達卡越野賽中已蟬連3次冠軍,尚無敗績。Pajero Evolution曾經由初期車款MPR10型發展到改良型的MPR11型;同時,為了應付2006年更激烈嚴苛的賽事考驗,今年MITSUBISHI車隊一舉將Pajero Evolution進化到最新車款MPR12型,無論在引擎、懸吊、變速系統都進行了提昇與精進作業,整體性能更勝以往。

*Pajero Evolution MPR12主要實施了以下的性能改良:

首先是引擎的進排氣管長度使凸輪正時達到最佳,改善低中轉速區的扭力特性,特別是在砂丘等路面阻抗較大的路線,可望展現優異的實力。此外,亦重新檢討活塞、連桿的形狀,以提高耐久性。另一方面,除了配合功率特性的提昇,亦將差速器的減速機構設定成2段,以降低對各齒輪的負載外,同時亦使扭力限制器的容量成為可變,藉此在不破壞性能的情況下,有效切斷衝擊的輸入,提昇驅動系統的耐久性。

再者,亦將變速器與前差速器的油溫冷卻器加以水冷化,藉此提昇冷卻性能。另外,亦針對懸吊系統進行了改良,以強化對各種路面狀況的適應力,提昇跑完全程的能力。並且重新檢討懸吊系統支臂的配置,更進一步改善其動作,一方面採取防止過熱對策,一方面提高避震器的衝擊吸收性,以提高征服險惡路段的能力。

由於比賽規則禁止使用油壓式防傾桿,故取代方案是在前後防傾桿上全新加裝ON/OFF的解除機構,可配合路面狀況來選擇設定,以提高適應力等,希望能夠藉此徹底改良來提高戰鬥力。

MITSUBISHI Pajero車隊自8月底到9月上旬,曾經在摩洛哥進行了為期2週的測試,共計跑完6,000㎞以上的距離,事實證明,經過改良後的MPR12型Pajero Evolution,引擎較容易以更平穩的扭力運轉,驅動系統的耐久性也有效提昇,懸吊系統的運轉也變得更順暢。以目前位居領先的成績看來,MITSUBISHI車隊在Pajero Evolution MPR12過人的性能實力加持下,在未來幾天的賽事中,要締造六連霸記錄,應該是希望濃厚且值得眾人期待的。

2006年達卡越野賽 Pajero Evolution(MPR12)主要規格:

車輛代碼

輛代碼

MPR12

全長

4,222mm

1,978mm

輪距(Wheel Base

2,775mm

輪胎面(Tread

(前)

1,750mm

 

(後)

1,755mm

車輛重量

1,825kg

引擎

V6汽缸DOHC 24汽門 MIVEC(附乾式油底殼式的潤滑系統)

燃料噴射裝置

ECI Multi-point fuel injection

排氣量

3997 cc

最高功率

270PS / 5500rpm

最大扭力

42.5kgm / 3500rpm 

油槽容量

500L

變速器

Ricardo公司 6序列式手排變速箱

4WD系統

全時(Full Time4WD 附中央差速器鎖定裝置

前差速器(Front Differential

X Track公司製 附差速器鎖定裝置的自動鎖定差速器

後差速器(Rear Differential

X Track公司製 附差速器鎖定裝置的自動鎖定差速器

懸吊系統

(前)

獨立懸架/A臂(Double Wishbone)式圈狀彈簧 + 防傾桿

(後)

獨立懸架/A臂(Double Wishbone)式圈狀彈簧 + 防傾桿

 

* 因比賽規則變更,而廢除油壓式防傾桿)

避震器(Shock Absorber

力調整式避震器

車輪衝程(Wheel Stroke

250mm(前後相同

轉向系統

齒條&齒輪(RackPinion)(動力轉向系統(Power Steering))

煞車形式

通風碟盤(Brembo公司製6活塞煞車卡鉗&煞車轉子)

車輪

7×16 鋁製車輪

 

* 因比賽規則變更,而變更原本的鎂製材質)

輪胎

235/85-16BF Goodrich公司製)

其他特徵

多重鋼管式車架+ 蜂窩材地板 + 碳纖維車體

 
DAKAR達卡賽車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