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逆轉秀!T.Sugden奪得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Rd.5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25/2007星期三)

在日前舉行的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五回合比賽中,GruppeM Racing的Tim Sugden,在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五回合中,在印尼森圖賽車場上最後一圈最後一個彎道上演逆轉秀,硬是把排竿位起跑的Cref Motorsport車手澤圭太追過,將A組的冠軍榮耀搶到手中。而澤圭太自開賽便一直站在首位,並奮力抵擋猛力從後發動攻勢的英國車手。

雖然來自日本的澤圭太在排位賽中做出最佳圈速,並在比賽中大部份時間都領先,無奈他在最後一圈的終點線前幾公尺犯下一個小錯誤,讓他白白將冠軍獎盃雙手奉上,賽後的他自然顯得十分落寞。而為中國的超跑車隊上陣的Christian Jones以第三名衝線。排第四位起跑的香港車手李英健最後以同樣排名完賽,他在比賽前段被李國法及Nigel Albon追過,後者排第七位起跑但是卻起步迅速,李英健在賽事中想盡辦法要反超前他們。

而一直陷入苦戰的T.Sugden,直至比賽最後一刻才追過澤圭太,他說:「在這條賽道上超前對手的問題,是賽車在起步時的抓地力問題。澤圭太和我都很快速,在整個賽事期間都將戰駒發揮至極限。澤圭太是一位很有速度的車手,他做出了三個時間都較我的最快圈速還要快,我真的十分享受這場激戰,我已經很久沒有遇上這麼精彩的賽事了。」

至於澤圭太則表現平靜,但是對於未能將排竿位起跑的優勢換來寶貴的單站冠軍,他感到一點沮喪,他說:「所有事情都順利進行著,就是到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位才出錯!我還可以怪誰?我嘗試保持良好的行車線,但是我犯下了一個小小的錯誤。我一定要在車手積分榜上追上T.Sugden瑟肯,這個成績真的不是太好。我只希望能夠好運一點。」

B組冠軍則由澳洲車手Peter Boylan拿下,以竿位起跑的康拿(William “Chip” Connor)及來自馬來西亞的Tunku Hammam則分別取得分組亞軍及季軍。

P.Boylan在賽後表示:「我知道這會是一場硬仗,能夠跑出輕巧的起跑和超過康拿就是致勝關鍵。賽道起跑點抓地力不佳,令我很難追過對手,所以保持在領先地位是十分重要的。」

儘管康拿不能將竿位的優勢換來桂冠,但他仍然很享受比賽的過程:「我在第一個彎位遇到慢車,赫邁便在隨後數圈不斷把我追趕,為我帶來不少壓力。他們都跑得很流暢,我看得出要突圍的唯一方法,就是我們其中任何一人犯錯,而我當然希望那個人不會是我。」

赫邁非常享受他首次在印尼森圖國際賽車場作賽的經驗,並承認賽道並不簡單,他說:「我的起跑步調不錯,就和康拿一樣,我倆在第一個彎位並排而行。我的比賽節奏很好,可惜之後犯了錯,之後賽車的抓地力就變弱了。」

賽事展開時,前排車手均起步迅速,唯獨李英健墮退了不少,讓他感到十分懊惱。N.Albon由第七位攀升至第五位,並隨即向李國法施壓,直至李英健從後趕上,他逼不得已要抵擋對手從後的攻勢,讓李國法乘機把距離拉開。排在前面的T.Sugden向澤圭太逐步逼近,而他們的爭奪戰事就此正式展開。與此同時,李英健成功趕過埃爾本及李國法,但是未能在終點前拉近與C.JONES的距離。最後李英健以第四名完賽,緊隨其後的是李國法及Team Hayashi的Dilantha Malagamuwa。

以下簡列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五回合比賽成績:

最快圈速: 澤圭太/ 1:31.353

名次

名次

車號

車手

組別

車隊

時間

1

88

Tim SUGDEN (英國)

A

GruppeM Racing

23:12.015

2

80

圭太 (日本)

A

Cref Motorsports

+0.207

3

36

瓊斯Christian JONES (菲律賓)

A

超跑車隊

+7.577

4

13

李英健 (香港)

A

Marchy Lee

+15.122

5

11

李國法 (香港)

A

Sunseeker Asia

+16.279

6

6

馬拉格慕瓦Dilantha MALAGAMUWA (日本)

A

Team Hayashi

+23.502

7

5

埃爾本Nigel ALBON (英國)

A

Team Vertu

+28.219

8

41

摩根Geoff MORGAN (澳洲)

A

Geoff Morgan

+36.092

9

77

博爾蘭Peter BOYLAN (澳洲)

B

Peter Boylan

+37.323

10

8

康拿William E. CONNOR II (香港)

B

William E. Connor II

+44.813

11

15

赫邁Tunku HAMMAM (馬來西亞)

B

Tunku Hammam

+48.170

12

33

莫永新 (新加坡)

B

Team PCS Racing

+54.125

13

98

馬清揚 (香港)

B

Philip Ma

+57.023

14

69

朱國明 (新加坡)

B

Melvin Choo Kwok Ming

+一圈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