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初登場,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即將在中國成都激戰!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2/2007星期三)

廣受全球賽車所喜愛的全球統一規格房車賽事─PORSCHE Carrera Cup系列賽事,其亞洲區賽事將於本週移師中國舉行,下半季比賽正式宣布開戰!現時多位車手仍有機會問鼎年度冠軍寶座,餘下的七場比賽勢必精彩。

率先上演的兩場比賽在新建成的成都賽道舉行,由於所有車手都從未在這裡比賽,這條全長3.7公里的賽道成為了最公平的競技場。

進入第七回合之後,於車手積分榜領先的車手是Cref Motorsport代表澤圭太,他穩定的演出為他帶來豐厚回報,今年他已五次晉身頒獎台,現在更以5分領先GruppM Racing車隊的瑟肯(Tim Sudgen)。儘管首次參加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的瑟肯已勝出四場比賽,可是由於他在上場比賽撞車的因素,導致在積分榜下降至第二位。

來自澳洲的前亞洲F3冠軍級車手瓊斯(Christian Jones)也是第一年參加PORSCHE Carrera Cup Asia,他在第七回合首次參賽便能五次獲得不錯的成績,充分展示他的天份!代表中國超跑車隊參賽的瓊斯是前F1世界冠軍阿倫瓊斯(Alan Jones)的兒子,現在他在積分榜累積了88分,且看他能否藉著這個幸運數字,加上車隊在主場出擊的氣勢,在積分表上更進一步。

Team Vertu旗下的英國車手埃爾本(Nigel Albon)在今屆賽事有相當穩定的演出,並多次展示他的超凡技術,可惜仍未能如願打開勝利之門。

斯里蘭卡好手馬拉格慕瓦(Dilantha Malagamuwa)現時於A組積分榜排第六位,在成都站賽事舉行前,他參加了馬來西亞的獨立盃耐力賽。馬拉格慕瓦的參賽伙伴是張靈康及另一位今年開始參加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的車手莫永新,來自新加坡的莫永新現時在車手積分榜名列第九。馬拉格慕瓦協助這支以保時捷911 GT3 RSR上陣的隊伍取得竿位。他們未能利用竿位發車的優勢將冠軍獎盃拿到手,獲勝的跑車也是一輛PORSCHE。

澳洲車手摩根(Geoff Morgan)去年開始參賽便獲得B組總冠軍,今年他升上A組作賽,現時只落後馬拉格慕瓦4分。代表Sunseeker車隊參賽的香港好手李國法一直維持不錯的步調,他在上兩場比賽均獲得第五名。

以「慈善賽車」之名上陣的香港名將李英健暫時在車手榜排在十二位,他是本屆賽事首回合的竿位得主,而且在首兩輪比賽均取得亞軍,可惜當時他尚未註冊為常規車手,因此不獲積分。李英健已重新加入賽事並有資格獲取積分,他在印尼的兩回合比賽分別獲得第四及第三名。

專為賽車愛好者而設的B組比賽競爭也十分激烈。澳洲車手博爾蘭(Peter Boylan)現時在積分榜上領先,但是這季他已多次跟莫永新及香港好手康拿(William “Chip” Connor)互換位置,三人之間只有4分差距。此外,香港車手馬清揚、擺脫季初惡運並急速反彈的馬來西亞車手赫曼(Tunku Hamman Sulong)及新加坡車手陳淵懋也有能力為領先的幾位車手構成威脅。

欲知眾家戰將誰能笑傲成都金港賽車場,9月15日、16日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七與第八回合見分曉!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