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誰是霸主?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競爭白熱化!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5/2007星期一)

2007年度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倒數第二站賽事即將激鬥開催,車手最多可贏取40分賽事積分。為了保住爭奪總冠軍的希望並阻止瑟肯(Tim Sugden)在11月澳門站壓軸大戰前登上冠軍寶座,有三位車手會加倍努力爭冠。

代表 GruppeM 出戰的瑟肯現時以 170 分位列車手積分榜首位,爭勝心極強的 Cref Motorsports 車手澤圭太暫時以6分落後,超跑車隊的澳洲車手瓊斯 (Christian Jones) 再以兩分落後澤圭太。披上 Team Vertu 戰衣上陣的埃爾本 (Nigel Albon) 仍然有力問鼎總冠軍殊榮,可是他與榜首的車手相差51分之多。

瑟肯目前取得十戰六勝的佳績,現在南下中國珠海比賽,形勢上處於上風,但是澤圭太及瓊斯均是實力強勁的敵手。此外,效力捷成車隊的上屆總冠軍歐陽若曦亦加入戰團,他在上月舉行的上海站比賽獲得亞軍及季軍,加上同樣來自香港的李英健,瑟肯的冠軍之路或會障礙重重。

來自澳洲的摩根 (Geoff Morgan) 今年首次晉身A組賽事便取得優異成績,現時他在積分榜守在埃爾本之後排第五位。斯里蘭卡籍車手馬拉格慕瓦 (Dilantha Malagamuwa) 位列第六,而代表 Sunseeker Asia 的李國法則緊隨其後。來自香港的李國法曾在比賽中跑出快圈速,證明他掌握到賽事的節奏並且充滿天份,可惜不濟的運氣讓他的成績未如人意,讓他整年都感到十分洩氣。

A 組的總冠軍寶座可能是四人之爭,但是B組的形勢則完全不同,車手在這個專為非職業車手而設的組別鬥爭得非常激烈。

本次賽事將於全長4.3公里的珠海賽道上演,今年才加入賽事的新加坡車手莫永新為Team PCS Racing而戰,現時他暫居B組榜首,並以四分之微領先澳洲籍的波倫(Peter Boylan)及香港的康拿(William “Chip” Connor)。

香港車手馬清揚亦在爭標之列,他在9月舉行的成都站賽事總排名第5位,成績傲人。馬來西亞車手赫曼(Tunku Hammam)季初表現不太理想,然而現在狀態回勇;第二位新加坡車手朱國明亦是首次參賽,他亦大有機會登上冠軍寶座。

2007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壓軸大戰將於11月在全世界最刁鑽的街道賽道上演,所有車手都希望能在接受澳門東望洋賽道的挑戰前盡可能獲取最多分數。瑟肯當然希望在本週末便將冠軍錦標拿到手,然而一干強敵不會讓他輕易得逞。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