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參戰,香港捷成車隊宣布加入PORSCHE Cup Asia 2007賽事!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1/2007星期一)

2007年對香港賽車界而言,是個極具里程碑的一年,因為捷成車隊參戰PORSCHE MOBIL 1超級盃賽事,成為首支進軍國際頂級單一車種跑車賽的香港隊伍。完成這項壯舉後,現在車隊宣布參與2007 年度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在中國舉行的餘下五場賽事。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上屆總冠軍得主香港車手歐陽若曦將重返這項賽事,他對於即將舉行的上海站比賽充滿期待,這仗亦是2007 F1中國GP的輔助賽事。本屆賽事的倒數第二站將於十一月初在珠海國際賽車場上演,是亞洲賽車節(AFOS)的一部份。壓軸大戰將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舉行,歐陽若曦於2005年在這裡贏得他畢生難忘的勝仗。

歐陽若曦表示:「今年我遠赴歐洲各地比賽,經歷了一個很棒的賽季。現在回到中國作賽,實在是一件美事。這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我在所有支持者及贊助商面前比賽。在我們參戰PORSCHE MOBIL 1超級盃的這一年,他們給車隊極大支持。」

歐陽若曦將要面對老對手和新面孔的挑戰,包括上屆總季軍得主、來自日本的澤圭太,現時他暫居車手積分榜首位。新加入的強敵則有前F1世界冠軍阿倫•瓊斯(Alan Jones)的兒子基斯頓(Christian Jones),今年是瓊斯首次駕駛PORSCHE跑車參加比賽,現時他佔據積分榜第三位。

捷成車隊曾在珠海稱王,亦成功征服難度極高的東望洋賽道,就是未嘗在上海取勝。下週的賽事為車隊帶來兩次機會,爭取以PORSCHE 911 GT3 Cup戰車再添錦標。歐陽若曦矢志摘下桂冠,他已經向所有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常規車手寫下戰書,他說:「我是PORSCHE官方導師,常有機會參與保時捷全球路演,加上捷成車隊車手的身份,讓我對上海賽道有相當認識。可是,我卻從未在這條賽道取勝,去年我獲得竿位起跑的資格,可惜仍未能拿到冠軍。我誓要在下週修正去年的失誤,雖然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的參賽陣容非常堅強,但我一定全力以赴。」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將在上海及珠海各舉行兩回合比賽,壓軸大戰則會在澳門上演。

捷成洋行 – 香港PORSCHE中心總經理羅彼.倪爾門(Robby Niermann)說:「我們在中國的合作伙伴及各界友好均大力支持車隊進軍PORSCHE MOBIL 1超級盃的計劃,車隊感到非常高興,現在有機會以精彩表現報答他們的厚愛,我們感到榮幸之至。今年車隊角逐最高水準的跑車賽,過程中獲益良多,我們會將學到的知識及累積得來的經驗帶回亞洲。」

披著「孩之夢基金」旗幟參賽的李英健因要參與A1 中國隊的工作,因而缺席上兩回合比賽,這位香港車手亦會於下週賽事歸隊。今年李英健只參加過兩個分站,因此已不可能爭奪總冠軍,但是他要在主場取勝的決心亦同樣熾烈。他與歐陽若曦上一次碰頭是2005年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的澳門站賽事,當時歐陽若曦的勝仗至今仍教人回味無窮。

2007 年度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尚有五回合要進行,總冠軍殊榮仍未知花落誰家。在第九回合舉行之前,澤圭太於車手積分榜領先,證明在勢均力敵的賽事之中,穩健的表現就是一切。雖然他暫時只取得一場勝仗,但是卻只有一次未能登上三甲席位。現時他以六分領先GruppeM Racing的瑟肯(Tim Sugden)。

瑟肯曾17度打入FIA GT錦標賽三甲,在本屆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展開之前,他已接近12年沒有參與過靜態起跑的比賽。看見勇猛的澤圭太在上回合對自己步步進逼,瑟肯誓言要好好改善起跑的問題。

代表超跑車隊出賽的瓊斯是第一年參賽,他在上海站舉行前已連贏了三場比賽,表現非常出色。披上Team VERTU戰袍的埃爾本(Nigel Albon)本季亦持續跑出很快的速度。

來自澳洲的摩根(Geoff Morgan)去年才加入賽事便取得B組總冠軍殊榮,今年晉升至專為職業車手而設的A組賽事後仍有優秀表現。現時摩根暫居積分榜第五位,繼澤圭太之後,他再一次證明穩定的表現在這項賽事的重要性。

B組冠軍得主誰屬亦是未知之數。新加坡的莫永新及來自澳洲的博爾蘭(Peter Boylan)現時並列積分榜首位。香港車手馬清揚僅以4分落後,他再以3分領先同樣來自香港的康拿(William “Chip” Connor)。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