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峰迴路轉,C.Jones跑下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Rd.6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27/2007星期五)

全球重要的單一廠牌車款賽車賽事─PORSCHE Carrera Cup系列賽,日前才剛結束在印尼森圖賽車場所舉辦的亞洲區第六回合賽事,披上中國超跑車隊戰袍出征的瓊斯(Christian Jones)順利摘下首場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的桂冠,而澤圭太也取下其第二個A組亞軍,雖然最終未能獲勝,但是他現時卻躍升車手積分榜首位,領先群雄。而季軍得主則是香港車手李英健,在今年參與過的四場賽事中,他已三度登上頒獎台,他不但為「孩之夢基金」(Child’s Dream Foundation)取下了首個前三強位置,更造出了本次賽事的最快圈速。



澳洲車手博爾蘭(Peter Boylan)則延續他的高超駕技,除了取得B組冠軍之外,他還暫居分組積分榜首位。而在這個專為非職業車手而設的分組級別中,來自馬來西亞的赫邁(Tunku Hammam)及香港的康拿(William “Chip” Connor)則分別取得亞軍及季軍。

澤圭太現時以六分的積分差距領先GruppeM Racing的瑟肯(Tim Sugden),而瓊斯則再以八分落後這位英國車手。至於B組方面,博爾蘭以四分的差距優勢排在榜上首位,新加坡的莫永新則名列第二,至於康拿則僅以一分屈居低三名的位子。

排第四位起跑的李英健在起步後即被同鄉的李國法超過,但是這個形勢只短暫維持一陣子而已,李英健隨即重新進入狀況,並向領先的車手進逼,李國法則與Team Vertu的埃爾本(Nigel Albon)展開追逐戰。

而在前排的瑟肯則向澤圭太展開攻擊,瓊斯亦緊隨其後。這三位車手亦掀起本場賽事激烈的攻防戰,瑟肯一直尋找機會超越澤圭太,瓊斯亦不斷向瑟肯進逼,至於李英健則守在隔山觀虎鬥的第四位。最後瑟肯發生決定性的事件,他與澤圭太發生碰撞,因此瑟肯的PORSCHE 911 GT3 Cup賽車損毀。瓊斯則坐享漁人之利取得領先地位,澤圭太及李英健則差點釀成第二宗事故意外,幸而兩位經驗豐富的車手能巧妙地避開事故。雖然戰駒出現損毀,而與瑟肯發生的事故也影響了賽車的表現,但澤圭太仍能奮力保住第二名位子,李英健則守在季軍。

首次參賽的瓊斯對摘下首場賽事冠軍感到十分高興,他說:「我想把我在練習時作出的好成績重演一次。我向瑟肯施壓,他衝動地作出攻擊,並且損毀他的賽車,證明我的策略的確有效。」

澤圭太在兩個回合的表現都教人心悅誠服,更未被意外連累。不過,他已將注意力集中在隨後而來的賽事。他說:「我的起步跑得非常完美,瑟肯在賽事中端便向我發動攻勢。我真的以為能夠贏得這場比賽,可惜我又再屈居亞軍。事故發生後,我的比賽節奏因此慢了下來。」澤圭太在整個週末作出的速度都非常驚人,不論是在練習、排位賽和正式賽事。他解釋道:「戰車的設定採用了新的風格,我迫不及待的要跑下一輪賽事!」看來澤圭太今年要摘下年度冠軍的企圖很明顯,雖然此次未能取得勝利, 但是他已經向這個目標逐步邁進中。

博爾蘭則十分享受這個週末,尤其他在幾圈賽事追上了A組車手,而赫邁對取得分組亞軍感到鬆了一口氣,因為他在賽事末段一度擔心對手帶來的壓力會讓他美夢成空。

而今年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剩下的賽事都會在中國開戰,第七及第八回合將於9月16日在全新的成都賽道舉行,預知今年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的最終戰果,9月16日成都見分曉!

以下簡列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六回合比賽成績:

最快圈速: 李英健/1:31.205


名次

 

名次

車號

車手

組別

車隊

時間

1

36

瓊斯Christian JONES (菲律賓)

A

超跑車隊

23:08.867

2

80

圭太Keita SAWA (日本)

A

Cref Motorsports

+4.834

3

13

李英健 (香港)

A

Marchy Lee

+9.246

4

5

埃爾本Nigel ALBON (英國)

A

Team Vertu

+9.699

5

11

李國法Alain LI (香港)

A

Sunseeker Asia

+19.252

6

6

馬拉格慕瓦Dilantha MALAGAMUWA (日本)

A

Team Hayashi

+28.000

7

41

摩根Geoff MORGAN (澳洲)

A

Geoff Morgan

+38.255

8

77

博爾蘭Peter BOYLAN (澳洲)

B

Peter Boylan

+39.195

9

15

赫邁Tunku HAMMAM (馬來西亞)

B

Tunku Hammam

+51.897

10

8

康拿William E. CONNOR II (香港)

B

William E. Connor II

+52.158

11

33

莫永新MOK Weng Sun (新加坡)

B

Team PCS Racing

+54.008

12

69

朱國明Melvin CHOO Kwok Ming (新加坡)

B

Melvin Choo Kwok Ming

+55.650

13

98

馬清揚Philip MA (香港)

B

Philip Ma

+56.364

14

88

Tim SUGDEN (英國)

A

GruppeM Racing

+一圈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