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連莊,C.Jones再下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2007 Rd8一城!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9/2007星期三)

俗語有云:「氣勢旺的時候連城牆都檔不住!」若這句話用在參與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2007的Christian Jones上,一點都沒錯!瓊斯(Christian Jones)為他效力的超跑車隊帶來一個完美的成都站賽事結尾,他以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姿態勝出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八回合比賽。Cref Motorsport車隊的澤圭太獲得亞軍,季軍得主則是代表GruppeM Racing車隊參賽的瑟肯(Tim Sudgen)。

一臉興奮的瓊斯說道:「我再次跑出無懈可擊的起跑,我專心比賽以爭取勝利。車隊的表現十分出色,我也想將這次勝利獻給我的新贊助商Opes Prime。賽道狀況較之前乾得多,但對於輪胎仍是個考驗,而我只一心想著要跑出最快的圈速。在這種環境下,就算你在比賽中領先,也不能掉以輕心。」

澤圭太很高興能連續五仗獲得前三名,同時決心要在接著的上海站獲勝。大感失望的瑟肯怪責自己再次起跑失利,他說:「我一定要再次跑好起跑!這場比賽極難應付,我以為自己可以追過澤圭太,但是每次我有所行動時,他總是能作出漂亮的防守。我也不斷提醒自己必須要完成比賽以獲取積分。我的起跑不佳,完全是我的責任。」

B組方面,馬清揚乘著竿位起跑的博爾蘭(Peter Boylan)鎖死車輪造成的打滑而取勝。博爾蘭的遭遇讓人惋惜,他在這場18圈比賽一度上升至總排名第四位。新加坡車手朱國明獲得他參賽以來的最好成績,他獲得B組亞軍,在總成績成列第八。代表PSC Racing參賽另一位新加坡車手莫永新獲得B組頒獎台最後一席位。

繼稍早的第一場比賽之後,瓊斯再一次以節節領先的姿態獲勝。他的起跑快如閃電,在比賽途中完全沒有受到其他車手威脅,最後以9秒之多大勝對手。相反,瑟肯的起跑再次非常糟糕,在第一圈便遭澤圭太追過。Team Vertu的埃爾本(Nigel Albon)在第一個彎進佔第二位,可惜他因為鎖死了車輪而下跌至第六位。埃爾本在第三圈重上第四位。在B組積分榜領先的博爾蘭也起跑飛快,他在第一圈的末後升上第四位。



瓊斯已遙遙領先其他對手,澤圭太則與瑟肯纏鬥,該位日本車手拒絕讓來勢洶洶的英國車手得逞。二人一直鬥到比賽結束,澤圭太成為最後勝利者。

埃爾本成功追過博爾蘭,後者在不久後隨即打滑。當時,香港車手馬清揚守在B組第二位,接著是夏文(Tunku Hamman)及新加坡車手朱國明。不久之後,夏文下跌至第三位,可是到了最後一圈的最後一個彎,他試圖上前挑戰朱國明,可惜卻發生打滑。莫永新最後取代夏文獲得頒獎台最後一席位。

再次有精彩演出的馬清揚不忘再盛讚技師們為他準備了一輛完美的戰車,他說:「我的起跑不錯,在第一個彎便追過夏文。我感到有另一輛車碰到我,但我成功作出補救。此後,我不斷向博爾蘭施壓,我猜他是制動過度,在第五圈發生意外。」

莫永新對於能夠獲得前三強感到很意外,他說:「這種感覺就像成為了世界上最快的車手。由於賽道路面漸漸轉乾,我在賽前更改了戰車的設定。我和康拿進行了一次精彩的較量,其實我很滿意當時的名次。到了最後一圈,我看見夏文打滑。我感到非常幸運,也很興奮能躋身頒獎台。」

2007年賽季PORSCHE Carrera Cup Asia13回合比賽已完成了8場,現時澤圭太仍在車手積分榜佔先,他以6分力壓瑟肯,瓊斯也愈追愈近,只落後瑟肯2分。B組方面,莫永新與博爾蘭並列第一位,一次未能完賽讓該位澳洲車手付出很大代價。香港車手馬清揚僅落後4分排名第三,康拿則排第四位。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將於10月7日繼續舉行,是2007 F1賽季中國GP的支援賽事,此次會上演第9及第10回合比賽。賽事接著會移師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壓軸大戰則是第五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項目之一。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