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強大主宰力!MINI ALL4 Racing完成達卡拉力賽四連霸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20/2015星期二)

被譽為全球最難賽車賽事的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已於1月17日落幕,四個組別(汽車、卡車、機車、沙灘車)在經過全程超過9000km長征之後,最終贏家也終於出爐,其中汽車組別再度由MINI ALL4 Racing奪下冠軍,完成了四連霸的傲人成績。

代表MINI ALL4 Racing參戰的Nasser Al-Attiyah車隊,以40小時32分25秒完賽,不負眾望地在競爭最精列的汽車組別拿下分組冠軍,雖然本賽季無法複製去年包辦一、二、三名的完美戰績,被TOYOTA抱走亞軍的席次,不過MINI ALL4 Racing仍然展現了強大主宰力,在前10名中包辦了5個名額(1、3、4、5、9名),毫無疑問的是最大贏家。

而且代表MINI ALL4 Racing出征的9隻車隊不僅全數完賽,且名次都相當優異,最差的22名都還能排在所有67隻比賽隊伍的前段班,此外在總共13個賽段中,MINI ALL4 Racing一共取得11次的賽段領先,讓人不得不佩服MINI強大的拉力賽傳統。

至於其他組別賽事方面,同樣出現了衛冕的情形,機車組依舊是KTM的天下,除了拿下冠軍之外,前10名就包辦了7個名額;沙灘車組別則由YAMAHA拿下桂冠;至於卡車組同樣由KAMAZ成功衛冕,其中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代表台灣參賽的台灣車神陳和皇、編號567號的i.Taiwan車隊也成功完賽,再度替台灣車壇寫下歷史。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