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前驅架構顛覆傳統賽車思維,NISSAN揭露GT-R LM NISMO過人操控特性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3/2015星期三)

以角逐2015年24 Hours of Le Mans為目的,並參與2015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WEC、世界耐久錦標賽)而誕生的NISSAN GT-R LM NISMO賽車,可說是顛覆近年來賽車傳統的一款驚世之作,採用前中置引擎、前輪驅動的動力佈局一舉顛覆了過往Proto Type賽車皆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慣例,而為了讓車迷朋友更加了解GT-R LM NISMO之所以採用前輪驅動的優勢所在,特別拍攝一段影片讓人完整了解GT-R LM NISMO的過人之處。

初見到GT-R LM NISMO便會被那獨特的車身比例所吸引,修長車頭、短捷車尾,駕駛艙靠向後軸的設計讓GT-R LM NISMO的外型與AUDI R18 e-tron quattro、TOYOTA TS040 Hybrid、PORSCHE 919 Hybrid等對手截然不同。這樣的車身比例主要有兩種目的,其一是為了容納代號為VRX30A的3.0L V6直噴雙渦輪油電混合動力,採用前中置引擎布局、前輪驅動的GT-R LM NISMO因而有了修長的車頭設計。其二則是為了因應長車頭造型而讓空氣力學設計更為著重車頭區域,藉著寬闊的車頭外殼面積彌補空力不足之處,工程師能夠盡量追求低阻力設計,達成優異的節能表現。

至於在操控方面GT-R LM NISMO在極限狀態時呈現前驅車常見的推頭特性(Under Steer),這樣的特性讓GT-R LM NISMO的賽車路線與傳統MR賽車有所不同,在極限狀態時比起MR賽車更容易掌控,特別在濕滑路面時將有明顯的差異,GT-R LM NISMO比起傳統MR賽車更不容易發生打滑Spin的操控失誤。而為了讓前驅推頭特性能夠有效被控制,GT-R LM NISMO的前輪採用寬度達360mm的輪胎,相對的後輪寬度則僅230mm,搭配特別設定的循跡系統與空力特性,讓GT-R LM NISMO得以用前驅架構在賽場上取得相對優勢。



除此之外GT-R LM NISMO的前驅設定也讓整體油耗表現大幅提升,對於WEC耐久錦標賽來說這是相當重要的優勢所在。由於GT-R LM NISMO所競逐的組別為最高等級的LMP1,因此採用了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純燃油引擎輸出約落在500hp,若是搭配動能回收系統後綜效馬力輸出則達到750hp。而在特定操控狀態下,GT-R LM NISMO的動能回收系統也會輸出部分電能動力至後軸傳動系統,讓GT-R LM NISMO成為適時四驅配置在必要時更具競爭力。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