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空力進化性能再提升,CITROEN DS3 WRC改款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2/2015星期二)

在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征戰多年的CITROEN Total Abu Dhabi World Rally Team是CITROEN全力支援的官方廠隊,在豐富的資源可供運用下從2001賽季正式進軍WRC之後便採用第一線戰力堅強的WRC廠車,包括Xsara WRC、C4 WRC與2011賽季開始採用的DS3 WRC,藉著優異的賽車表現締造了穩定的競賽成績。

而自2011年起便沒有大幅度革新的DS3 WRC,終於在今年發表空力性能更為提升的進化版本,採用全新的外觀塗裝與依照不同駕駛而有所差異的車頂顏色,讓車迷朋友能輕易區分出CITROEN廠隊不同的駕駛。空力套件的差別主要體現在前保桿與前葉子板線條,使得整體空氣力學更為精進。此外頭燈部分也捨棄舊款車型的反射式設計,採用與新世代DS3相同的LED投射式燈組,增進整體節能效率也提升照射效果。

動力方面全新DS3 WRC並未有太多幅度的改變,依循著現行的車輛規範搭載1.6L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輸出、35.7kgm的峰值扭力在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匹配下輸出至四輪傳動系統。因應長時間的極限操駕,DS3 WRC的煞車系統搭配水冷對四活塞卡鉗與前355mm、後300mm的賽車級煞車系統。

目前DS3 WRC賽車正積極進行多項化的測試,包括賽前測試、風洞測試等等最好最後的準備,預計將會在5月21日到24日舉行的葡萄牙站登場較勁。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