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延續25年前的賽事榮光,NISSAN公開GT-R LM NISMO獨特賽事塗裝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2/2015星期二)

作為NISSAN重返24 Hours of Le Mans的巔峰賽車,GT-R LM NISMO毫無疑問的是集NISSAN科技大成之作,搭載3.0L V6直噴雙渦輪油電混合動力並採用前輪驅動架構,顛覆過往Prototype賽車的慣例成為2015年賽事中一大焦點。隨著賽事日期逐漸接近,NISSAN也公布了旗下21號賽車的最新圖裝式樣,承襲自1990年24 Hours of Le Mans賽事的R90CK賽車塗裝,期許當年奪下竿位與創下最快圈速的實力能夠在GT-R LM NISMO身上得到延續。

1990年NISSAN除了以R90C系列賽車參與World Sportscar Championship與All Japan Sports Prototype Championship兩場錦標系列賽之外,也以龐大的賽車陣容挑戰當年的24 Hours of Le Mans賽事。儘管並未在賽事中取得優異的表現,但NISSAN分別以24號賽車跑出3分27秒020的成績取得竿位,並在正賽之中由84號賽車跑出3分40秒030的最快圈速。且NISSAN R90CK賽車更在排位賽時跑出高達366km/h的最快車速,因此雖然沒有留下優異的賽事成績,但1990年對於NISSAN來說依舊是締造賽事經典的重要年份。

延續了這樣的氣勢,GT-R LM NISMO所搭載的塗裝便是源自於當年R90CK賽車,藍、白、紅三色塗裝與修長的車頭造型將成為賽場上獨樹一格的顯眼象徵,而這輛編號為21號的GT-R LM NISMO將由Tsugio Matsuda (日本籍), Lucas Ordonez (西班牙籍) and Mark Shulzhitskiy (俄羅斯籍)三位車手共同駕馭,期許這輛承襲多年前賽事經典塗裝的GT-R LM NISMO能在賽場上取得優異表現。





除了車號21號的GT-R LM NISMO之外,2015年24 Hours of Le Mans賽事NISSAN共有三輛賽車參賽,分別是由前F1車手Max Chilton與 Marc Gene搭配 Jann Mardenborough這組極具戰力的組合與賽場老將Michael Krumm與Harry Tincknell 、Olivier Pla。憑藉著車手們豐富無比以及長期與NISSAN培養的絕佳默契,2015年GT-R LM NISMO勢必將與AUDI R18 e-tron quattro、TOYOTA TS040 Hybrid、PORSCHE 919 Hybrid在賽場上演一番龍爭虎鬥。

 
NISSAN R90賽車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