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拉力霸王Sebastien Loeb再披戰袍!DS 3 WRC賽車來襲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22/2015星期四)

Downsizing風潮之下,不只一般市售車紛紛以小排氣輛引擎入替之外,由渦輪增壓補足性能空缺之外,就連賽車領域也在這股風潮之中遭受〝閹割〞,即便是最頂級的賽事也難逃命運,包含F1與WRC都是如此,如今的WRC賽季從2011年改制之後,動力系統已不再是2.0L渦輪引擎,改採用排氣量更小的1.6L直四渦輪引擎,因此也讓參賽車款頓時小了一號。

就CITROEN而言,過去都以C4為基礎改裝賽車參戰WRC,不過在改制之後,原廠即改以DS3來挑戰,而且由於2014年6月PSA決定將以往隸屬於CITROEN的高階品牌DS,獨立為第三個汽車品牌,賽車部門也同步跟進,因此2015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也將是DS 3 WRC賽車〝首度〞參賽。

隨著2015 WRC賽季開幕站-蒙地卡羅站將於1月22-25日展開,近日DS也公布了DS 3 WRC賽車,外觀車漆、車貼配色雖與過去金/紅/白混色系相同,但車貼樣式變得更加活潑動感,動力部分則維持1598c.c.的直四渦輪增壓賽車引擎調校,搭配6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車重則因應規範限制在1200kg。

為了重返榮耀,PSA本賽季也請到身懷9屆WRC冠軍、人稱拉力霸王的Sebastien Loeb再披戰袍,並與過去的老搭檔、同樣戰功彪炳的Daniel Elena合作,當然要挑戰的便是已經連續兩屆拿下冠軍的的VW Polo R WRC。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