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胎重要,BRIDGESTONE左右MotoGP車手表現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2/2011星期三)

季前兩度於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進行的MotoGP測試已經結束,BRIDGESTONE身為MotoGP官方指定用胎,提供各車隊的輪胎可說是扮演左右車手與廠車表現的關鍵角色,因為不論是重煞車、急加速或者是長時間高速行駛,在賽事當中可說是司空見慣,若遇上溫度變化或天候來攪局,更考驗著車隊選擇與輪胎性能。

日前結束的MotoGP季前測試,雪邦賽車場的賽道溫度午間最高達到攝氏57度C,不過在早上或傍晚的賽道溫度相較卻有著明顯的落差,而效力於REPSOL HONDA車隊的Casey Stoner與Dani Pedrosa,在測試第三日約莫下午兩點鐘左右,進一步將最快單圈時間縮短至2分鐘以內,代表著輪胎性能獲得發揮,選擇也夠恰當。

Casey Stoner使用的HONDA RC212V選擇前硬胎以增加煞車時車身的穩定程度,尤其是適合像雪邦賽車場這樣需要在大直線底重煞車,且賽道溫度很高的場地,至於後輪選擇較軟胎,以提供較好的循跡性,利於增加抓地力與攻克彎道。

不過輪胎的選擇因人而異,就像是Valentino Rossi個人較偏好前胎較軟之選擇,也沒有一定的標準可循,但雨天比賽一定用雨胎那是肯定的。

MotoGP的輪胎新規則,讓每一位車手在每一站的MotoGP賽事,可以選擇前輪或後輪共20個不同輪胎。在每一站賽事開始前的自由練習,清楚公布輪胎規格、數量與相關識別標誌。

輪胎對於賽車的表現好壞,影響十分地深遠,尤其是面對MotoGP實施單一輪胎的贊助商規則之後,各種詭譎多變的天候狀況,不僅考驗著車隊與車手本身,對於輪胎的考驗也十分地嚴格。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