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引擎改制大開參賽之門?Carmelo Ezpeleta有信心MotoGP參賽車款將增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5/2011星期二)

近日傳出MotoGP可望於2012年在印度進行比賽的消息,而2012年同時也是MotoGP級別的引擎排氣量改為1000c.c的全新賽季,Dorna Sports執行長Carmelo Ezpeleta表示,重現MotoGP場上有22輛賽車比賽的往日盛況可望重現。

MotoGP級別的引擎規則不斷地修改,2002年以990c.c.四行程引擎取代500c.c.二行程引擎,2007年將引擎排氣量990c.c.改為800c.c.,2009-2010年限制引擎使用的數量(2010年每一位車手可使用6具引擎),自2012年賽季排氣量改為1000c.c.,採用直列四汽缸形式,每個汽缸的最大內徑為81mm,同時也允許以市售車款的引擎進行改造。

自2012年賽季引擎排氣量改為1000c.c.,主要的目的包括減少車隊的開發成本,以及增加車隊參與MotoGP級別賽事的意願,尤其是對預算較少的私人車隊有幫助,否則以現有不到20輛的參賽車款,在起跑畫面的呈現上實在是有點單調。

Dorna Sports執行長Carmelo Ezpeleta表示,的確已經有車廠與車隊傳達想要討論參與MotoGP級別賽事的意願,不過現在就說是否會有新車隊或車廠加入還太早,不過就引擎規格的更改而言(允許以市售車款的引擎進行改造),與WSBK世界超極摩托車錦標賽更為接近。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RIZLA SUZUKI車隊在2011年賽季,成為一人車隊由Alvaro Bautista代表出賽,不過因為Dorna Sports要告SUZUKI違約,因此今年賽季不無機會看到兩輛GSV-R賽車出賽。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