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培養年輕車手,YAMAHA宣佈進軍Moto3賽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8/2011星期五)

環保訴求不僅是在市售摩托車領域,從二行程引擎走向四行程引擎時代,進而以噴射供油系統取代傳統化油器,進一步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與減少排放。就連摩托車賽事最高殿堂也陸續從500級別賽事改制為MotoGP,250級別賽事改制為Moto2之後,將於2012年將125級別賽事送進歷史,以全新Moto3賽事取代。

而原先由APRILIA、DERBI、KTM、MAHINDRA等進行比拼的125級別賽事,在全新Moto3賽季於2012年展開之後,將會有一番新局面產生,戰況也會更加地激烈,除了HONDA正如火如荼開發NRS 250廠車,KTM也努力開發新廠車之外,YAMAHA也宣佈將會進軍Moto3賽事。

Moto3賽事將會採用250c.c.四行程引擎動力,而YAMAHA於日前在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進行MotoGP季前測試期間透露,將會以現有YZ250F越野摩托車使用的引擎為基礎,進行Moto3廠車的引擎與車架開發動作,但會做好一切準備才出賽。

YAMAHA車隊老闆Masao Furusawa表示,從節省成本的角度出發,YAMAHA不該進軍Moto3賽事,不過為了要培養車手新血,同時趕上競爭對手的腳步,如此決定是理所當然,但能否趕在2012年成軍,端看研發進度而定。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