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魷魚炒定了?!R.Schumacher的車手席位岌岌可危?!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04/2007星期三)

相信有看咱們F1賽事新聞的朋友們,都曉得TOYOTA車隊的車手Ralf Schumacher在F1法國GP 的賽事舉辦期間,度過了他的32歲生日,但就在他生日當天的排位賽,R.Schumacher只拿回了排位第11的成績幫自己慶祝生日,而決賽也只跑回第10名的成績回來,如此平庸的成績讓TOYOTA車隊終於忍不住了,開始考慮R.Schumacher的去留問題,也使長期以來一直在流傳的解僱傳言開始浮上檯面。

對於TOYOTA這支2002年才正式進軍的F1厰隊而言,他們要學的地方很多,因此他們需要一位既有經驗,又能幫助車隊研發好賽車的車手為他們效力,也因此TOYOTA看上R.Schumacher的能力,也抓住了當時R.Schumacher當時跟WILLIAMS車隊約滿談續約的機會,以誘人的金額將R.Schumacher簽過來,並讓他自2005年賽季起效力TOYOTA車隊至今,雖然外界都譏笑TOYOTA車隊是因為迷戀Schumacher這個姓氏才簽下R.Schumacher的,但R.Schumacher的確也發揮他的價值,貢獻給車隊不少在研發F1賽車上的經驗。

但由於TOYOTA車隊近兩年來已經步入了該拿出廠隊參與F1賽事實績的時候,他們卻一直拿不出像樣的實績,因此TOYOTA的高層們已開始著急,再加上相較於同隊的Jarno Trulli的表現,R.Schumacher的表現真的與他領的薪水呈現反比狀態,這樣的情況終於讓TOYOTA車隊開始忍不住考慮明年與R.Schumacher再續約的可能性,據傳同是TOYOTA車隊的第三車手件測試車手Franck Montagny可能是接替R.Schumacher首要人選。

針對此項議題,TOYOTA車隊總裁John Howett對此表示:「關於正式車手的席位確定與否,明年可能會有決定。我們現在有R.Schumacher和J.Trulli兩名正式車手,Franck Montagny是第三車手和試車手。我們明年是否會和Ralf續約,得先和他進行討論之後,才會做出決定。但是當前最重要的是,我們得放眼於今年的F1賽季後半賽事,並提升TF107賽車的效能,讓Ralf可以在TF107所能發揮的最大極限之內,徹底激發出賽車的潛能。」

看來在本季的F1後半段賽事中,R.Schumacher若再不拿出像樣實績的話,他可能真的會被TOYOTA車隊炒魷魚炒定了。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