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全球首輛雙能源越野賽車豐田Prius Rally想要上戰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2/2002星期五)

眾所周知﹐豐田Prius可以說是渠求第一輛正式量產販售的油電混合動力車﹐不過豐田原廠的野心可不僅於此﹐除了在北美已經試行上路的Hiaghlander FCHV燃料電池車之外﹐還大膽地踏出下一步﹐讓Prius變成一輛具備WRC越野賽資格的改裝車﹐將再度創下越野賽車史上的新紀錄!

同時搭載一具原廠代號1NZ-FXE的1.5升直列四缸引擎﹐以及一具擁有44hp功率輸出的電動馬達﹐聰明的中央動力管理系統﹐會自動調配不同路況下油電動力的輸出比例﹐馬達電力還會由汽油引擎的輸出動能與車輛減速時產生的熱能儲備所需能量﹐不過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則是向符合房車越野賽中的N組房車規格邁進!

在世界越野錦標賽中東紅海段的賽事中﹐豐田Prius Rally也小試身手﹐不僅全程完賽更符合國際賽車協會(FIA)的所有標準﹐加上賽車所需的全副武裝之後﹐這輛Prius Rally的車重依然維持在1250公斤的水準﹐原廠測試過程中也跑出159km/h的水準﹐空力套件加上車內的防滾籠配置等﹐也真的頗具賽車架式﹐接下來就看明年Prius Rally如何過關斬將了。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