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歐陽若曦克服沉重壓力 勇奪珠海站杆位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3/2006星期一)

今年的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只餘三回合,現時在積分表獨佔鰲頭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今天獲第一場比賽的杆位,對他爭奪錦標非常重要。今天上演的排位賽在全長4.3公里的珠海國際道舉行,捷成車隊猛將歐陽若曦在賽事的最後階段造出1分38.793秒的極快時間,擊退了代表Cref Motorsport車隊的日本好手澤圭太。只有這兩位車手在比賽中能於1分39秒之內完成一圈。

在這場比位賽獲得第三名的是另一位日本好手西澤和之,這位Tomo Racing的代表擊敗了隊友山路慎一,後者是今屆賽事的爭勝要角。馬依思(Matthew Marsh)是第三位有機會奪得總冠軍的車手,這位Gates GR Asia的代表只獲得第五名。

歐陽若曦說:「這實在很美妙。在比賽初段發出的黃旗對我們造成了影響。我上場的時候輪胎溫度不高,我只能耐心等待。我的第一個快圈跑得並不理想,我犯了點錯誤。不過我再經過一圈後便完成了任務,我得到了杆位!我很高興能在明天的比賽以杆位發車。我以出色的表現完成排位賽,現在便要集中精神,務求在比賽中獲勝。一切事情發展得很順利,我希望能做到最好。我必須保持專注和冷靜。」

歐陽若曦會在明天的比賽次首位發車,並有兩位車手將他和宿敵山路慎一分隔開。然而,排第二及三位起跑的車手同樣矢言要擊敗歐陽若曦。澤圭太說:「我下定了決心要勝出珠海站比賽,我在排位賽的最低目標是要獲得前兩名,現在我感到很高興。這賽道較為簡單直接,但是要取得最佳設定絕不容易。它非常配合我的駕駛風格。我希望能在明天追過歐陽若曦,或許我能夠辦到。」

山路慎一以為自己造出比1分39.400秒更佳的圈速,現在要依靠西澤和之去阻止歐陽若曦獲勝。他期望Tomo Racing會包辦冠、亞軍,得勝者會是他的隊友。

西澤和之也會積極追趕在車手積分榜領先歐陽若曦,他說:「剛才我在最後一個快圈受阻,否則我定能造出更快的時間。對於被澤圭太搶走第二位,我感到有點失望,但是我卻無法制止。我對明天的比賽仍然充滿信心,我的起跑一向出色,相信我可以取得領先。」

B組方面,澳洲車手摩根(Geoff Morgan)仍然是一枝獨秀,他再一次獲得杆位。在昨天的練習時段遇上事故的馬清揚明顯已恢復過來,他在這個分組獲得第二名。馬清揚昨日的遭遇非常驚險,他的戰車翻了幾個筋斗。現時摩根在B組積分榜佔先,另一名澳洲車手法蘭治(Rusty French)及香港車手康拿(William Connor)分別位到第二及第三。

摩根說:「戰車的表現非常出色,EKS人員的表現簡直無懈可擊。今季賽事的每條賽道對我都是新鮮的,我只能不斷向前衝。我在過去兩天的環節均使用舊胎,直至排位賽才換上新胎。我在場上嘗試了不同設定,我很高興能獲得不俗的抓著力。」

馬清揚和他的賽車均完全恢復過來,他更想在成績表上進一步靠近摩根。他亦高度讚揚徹夜為他修好戰車的EKS Motorsport團隊,他說:「他們的確很出色。幸好我也有嘗試避免戰車受到更大撞擊。我在排位賽的表現尚可,但是在正式比賽中的演出才是最重要。我在輪胎的溫度不夠高時曾有幾次打滑,也避開了幾輛在我面前打滑的車,幸而一切問題不大。」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十及十一回合比賽將於明天(星期日)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獲Mobil1及Michelin 這兩家在國際車壇享負盛名的企業全力支持。Porsche和Mobil早於1996年展開合作關係。通過在研發方面的緊密合作,現時每一台新製成的Porsche引擎均注入了Mobil1的高性能潤滑油。Michelin是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的輪胎夥伴,讓每位參賽車手得到高水準輪胎的輔助,Michelin輪胎穩定的表現和嶄新的科技讓許多世界級車隊持續改善表現。Michelin和Porsche於1961年已開始合作,現時Porsche所有型號的汽車均配備Michelin輪胎。為了肯定這個完美無瑕的夥伴關係,Porsche於2005年4月12日向Michelin頒發Porsche供應商大獎。雙方在賽車壇亦合作無間,取得的驕人成績更是有目共睹。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屬於亞洲賽車節的比賽項目之一。亞洲賽車節由馬來西亞的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負責統籌。

第十回合排位賽成績


名次

名次

車號

車手

組別

車隊

時間

1

88

歐陽若曦 (香港)

A

捷成車隊

1:36.793

2

80

澤圭太 (日本)

A

Cref Motorsports

+0.075

3

2

西澤和之Kazuyuki NISHIZAWA (JPN)

A

Tomo Racing

+0.413

4

3

山路慎一 (日本)

A

Tomo Racing

+0.607

5

33

馬依思Matthew MARSH (香港)

A

Gates GR Asia

+0.737

6

5

埃爾本Nigel ALBON (英國)

A

Team Vertu

+1.058

7

18

符迪干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 (泰國)

A

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

+1.074

8

36

拿達活 (泰國)

A

C. Nattavude

+1.615

9

41

摩根Geoff MORGAN (澳洲)

B

Geoff Morgan

+2.185

10

6

馬拉格慕瓦Dilantha MALAGAMUWA (日本)

A

Team Hayashi

+2.487

11

98

馬清揚 (香港)

B

Philip Ma

+3.288

12

28

陳文閣 (中華台北)

B

Max Chen

+3.341

13

8

康拿William E. CONNOR II (香港)

B

William E. Connor II

+3.642

14

15

一樂智也 (日本)

B

Toshiya Ichiraku

+4.215

15

7

法蘭治Rusty FRENCH (澳洲)

B

Rusty French

+4.540

16

77

博爾蘭Peter BOYLAN (澳洲)

B

Peter Boylan

+5.062

17

11

邵玉龍 (香港)

B

Siu Yuk Lung

+5.612

18

14

普斯Ricardo H. PROOST (泰國)

B

Ricardo H. Proost

+9.140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