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北京站預報
AUTONET記者:Lune(06/02/2006星期五)

亞洲頂級跑車賽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五及第六回合比賽,即將於6月11日移師中國首都北京的金港賽車場進行比賽。

到目前為止,歐陽若曦在2006年度賽事四戰三勝,暫時雄踞車手積分榜首位。去年北京站的觀眾數目達到破紀錄的三萬多人,歐陽若曦在這群熱情車迷的見證下,取得在他參加這項賽事的首場勝仗,今年重回幸運地,他必定卯足全力再下一城。

雖然歐陽若曦目前在積分榜上暫時領先,但今年賽事開始採用全新以997作藍本的911 GT3 Cup廠車,因此歐陽若曦將首次駕駛這輛新車,於全長3.3公里的金港賽道上,力抗眾家好手。

且今年A及B組賽事均加入了不少實力不凡的新車手,現在斷言冠軍誰屬恐怕是言之尚早!

在專為職業車手而設的A組賽事當中,新加入的日本車手山路慎一戰意高昂,誓要奪取積分榜冠軍席位。他在三月舉行的第二回合摘下桂冠,現時僅以12分落後歐陽若曦。山路慎一過去戰績輝煌,曾多次於日本GT錦標賽奪得佳績,又曾參與世界知名的24小時Daytona大賽及鈴鹿1000公里耐力賽,他在1993年更奪得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東望洋大賽的分組冠軍。

然而,在積分榜上緊追山路慎一的三位車手,都是曾參戰這項賽事多年的高手,其中2004年度總冠軍Matthew Marsh在今年的四個回合比賽已三次登上頒獎台,他在第四回合更一直領先,直至倒數第二圈才遭對手追過。看來Marsh已回復勇猛狀態,並決意要重奪錦標。而Nigel Albon在2003年以些微分數失落冠軍,今年他將捲土重來。

另一位有力問鼎冠軍人物的是亞洲最多才多藝及最成功的車手Charoensukhawatana Nattavude,這位代表中國超跑車隊出戰的泰國好手力求在北京取勝。拿達活在2005年僅以一分之差未能獲得年度總冠軍殊榮,但是為初登國際舞台的超跑車隊帶來一個不俗的開始。

另一位新加入賽事的高手是西澤和之,他與山路慎一同樣效力Tomo Racing車隊。首次踏足金港賽道的他,過往戰績卓越,他曾參與日本GT錦標賽、日本三級方程式錦標賽、Le Man24小時大賽。

經過四場比賽之後,新加入賽事的澳洲車手Rusty French暫時領先B組積分榜。來自香港的去屆B組亞軍William “Chip” Connor今年第二次參加整季賽事,他現時僅以一分之差落後French。

日本車手一樂智也只參加了首兩回合比賽,他暫以4分落後Connor。至於代表台灣出賽的陳文閣,是2004年度B組冠軍,可是今年他開始得不太順利,未能完成第二及第三回合,現時他仍在適應新的戰車。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五回合排位賽將於6月10日(星期六)舉行,各設20圈的第五及第六回合賽事則於6月11日(星期日)在北京金港賽車場上演。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