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享受完美週末,AUDI R8 LMS Cup內蒙鄂爾多斯站李英健奪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12星期三)

代表AUDI Ultra車隊的香港車手李英健,日前在內蒙古享受了一個完美週末。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國際賽車場舉行的R8 LMS盃第五及第六回合中,李英健不僅順利取得桿位並贏得兩場勝仗。

李英健在兩場比賽中都做出最快圈速。整個週末他駕駛R8 LMS賽車時都沒有犯錯,穩定的發揮讓他登上積分榜榜首,以兩分領先錦龍車隊首季參加跑車賽事的方駿宇。前F1車手、奧迪智族車隊的馬來西亞車手熊龍以23分落後。第五回合他以第二名完成。但第六回合賽車打滑,他在重新起動時遇上變速箱問題被迫退賽。

方駿宇在第五回合以第五名抵達終點,在第六回合取得第二名,落後李英健14.198秒衝過終點。第五回合第三名是Charlie-Ro Charlz,他在比賽兩度取得第三名。Charlie-Ro Charlz在鄂爾多斯首次參加AUDI R8 LMS Cup,他代替受傷的奧迪嘉實多車隊車手張冉出賽,所幸他很快就適應R8 LMS輕鬆完成排位賽後,在第五回合中對熊龍施加壓力。

AUDI China customer racing部門主管Rene Koneberg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在第五回合由三支奧迪中國車隊包辦前三名。」香港車手區柏祥在非專業車手組別取得兩連勝,這是他在AUDI R8 LMS Cup中首次亮相。香港車手唐紹裘繼續在非專業車手組別領先。

這回AUDI R8 LMS Cup採用MICHILIN S9LL輪胎,對此Rene Koneberg說:「我們相信使用較長壽命的輪胎對賽車技術有正面影響。AUDI很驕傲能繼續走在賽車科技的前端。」

李英健在第五回合從桿位出發,很快便將車陣拋諸腦後。最後以10.745秒優勢力壓熊龍勝出,熊龍很早就從第五名升到第二名。緊隨其後取得第三至第五名的,分別是Charlie-Ro Charlz、芬蘭車手Pekka Saarinen及方駿宇。第六回合李英健同樣表現出色,這次以14. 198秒的優勢領先方駿宇勝出。從桿位發車的李英健,一開始就拉開距離。方駿宇很快就從第五位升上第三位,緊隨李英健及熊龍。Pekka Saarinen及孫正在後面力追。在第三圈時熊龍及Pekka Saarinen雙雙打滑,排名同時下降。方駿宇升上第二位,領先孫正及Charlie-Ro Charlz。Charlie-Ro Charlz在第四圈超過孫正,餘下比賽,名次沒有再發生變化。

非專業車手組別競爭十分激烈,定居香港的法國車手Hugues Ripert一度領先,於第十二圈被迫退出。區柏祥取得領先地位,代表AUDI R8 LMS Cup車隊的藝人郭富城及香港車手唐紹裘不斷挑戰,不過區柏祥仍保持強勢。AUDI R8 LMS Cup於四月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揭幕戰,六月移師珠海,然後在鄂爾多斯舉行第五及第六回合。之後,賽事將於9月14至16日再度回到珠海,並於11月在上海舉行最終戰。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