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包辦頒獎台!R18 e-tron quattro 統治2012 Le Mans 24小時耐力大賽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20/2012星期三)

一年一度的Le Mans 24小時耐力大賽已於日前下句點,去年抱回隊史第10座冠均頭銜的AUDI,今年靠著兩輛R18 e-tron quattro 以及兩輛R18 Ultra穩定的發揮,再度統治了今年的Le Mans賽事,同時R18 e-tron quattro 更是雙雙拿下冠亞軍,第三名則是由車號四號的R18 Ultra拿下,而另一輛背號3號的R18 Ultra則是獲得第5名,讓AUDI在今年的賽事當中大獲全勝。

話說往年的Le Mans大賽當中,PEUGEOT往往是AUDI最強大的對手,去年就是PEUGEOT使得AUDI無法延續2010年包辦前三名獲勝的紀錄,不過隨著今年PEUGEOT宣布退出Le Mans大賽,AUDI的心腹大患可說是完全消失。但這卻不代表AUDI今年並沒有受到威脅,在今年的賽事當中,以重返身分參賽的TOYOTA,兩輛TS 030 Hybrid在開賽初期,其實與AUDI R18 e-tron quattro 有著相當激烈的近身搏鬥不過很可惜的是由Anthony Davidson駕駛的8號TS 030 Hybrid賽車在第82圈時與GTE AM組車號81的FERRARI 458發生嚴重事故退賽。

至於而由中嶋一貴駕駛的7號TS 030 Hybrid,則是在追擊前頭兩輛AUDI賽車時,將賽場上另一個焦點NISSAN DeltaWing撞出賽道之後進Pit維修,但在第134圈時則是因為引擎故障退賽。至於NISSAN DeltaWing在被同胞的7號TS 030 Hybrid無情擠上牆之後,雖然駕駛本山哲仍企圖將賽車簡易處理後,回到Pit進行維修,不過右後輪卡死的狀況太嚴重,最後也只能無奈的選擇退賽。

Le Mans大賽對於AUDI來說,無非已經成為了一個技術力展現的一個賽事,今年的R18賽車,不但同樣配備了強力的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各項技術更是AUDI的先進科技結晶,今年更是投入兩輛去年的R18 Ultra為基礎衍生而出的R18 e-tron quattro ,更是以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以510hp的最大馬力來驅動後輪,前輪的部份則是配置了類似F1的KERS動能回收系統,除了在煞車時能夠進行能量回收,當車量在時速120km/h以上進行再加速時,則是能透過前軸的飛輪進行動力傳輸,藉此達成AUDI所稱e-tron quattro的四輪驅動技術。

不過從今年的賽事當中可以看出來,Hybrid賽車雖必須揹上沉重的電池模組,但展現出來的競爭實力確是相當強勁的,即便在PSA集團有起色之前,想看到PEUGEOT重回競爭行列是不太可能,但或許身為市售Hybrid車龍頭的TOYOTA在吸取今年參賽的機會之後,能夠在明年對於AUDI發起新的挑戰。

 
TOYOTA的兩輛TS 030雖然初期能夠與R18纏鬥,不過最終卻雙雙退賽,可說是相當可惜。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