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熊龍AUDI R8 LMS盃首戰報捷,台灣車手李勇德勇奪季軍並贏得非專業車手組比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30/2012星期一)

AUDI智族車隊的馬來西亞車手熊龍取得AUDI R8 LMS盃歷史上首場勝利。他在第一回合成功抵禦杆位車手李英健的猛烈進攻,在AUDI 首項「同一規格」賽事中先拔頭籌。非專業車手、璞園建築捷飛車隊的李勇德登上領獎台最後一席位,這位台灣車手同時勝出非專業車手組比賽。AK車隊的鄺海峰取得非專業車手組亞軍,SMD的唐紹裘排第三。

第一回合比賽進行了17圈,在賽前突起變化。正當16輛賽車排在起步列時,天氣驟變開始下雨。比賽在起步前數分鐘宣佈為雨戰,賽事的AUDI R8 LMS賽車首次裝上雨胎進行比賽。

熊龍在起跑後一馬當先,和AUDI Ultra的香港車手李英健並駕齊驅,更在駛過積水的一號彎後進佔領先位置。熊龍之後一直嘗試拉開距離,但李英健每圈都在後面窮追不捨。最終李英健在比賽末段見大勢已去,開始放慢速度,熊龍以1.459秒優勢衝過終點。

李勇德在比賽初段超越香港的方駿宇,一直保持位置。方駿宇在末段縮窄和李勇德的距離,可惜為時已晚。李勇德以2.3秒領先優勢過終點,壓倒在AUDI R8 LMS盃才首次出戰的方駿宇。鄂爾多斯鑫安車隊的孫正在第四圈創出比賽的最快圈速,最終以第五名完成比賽。

郭富城的表現出色,可惜在比賽初段捲入事故。龐大AUDI 車隊的中國車手孫超打滑,和郭富城發生碰撞。郭富城再接再勵,其後不斷收復失地以第十一名完賽。百得利車隊的王建偉被迫提早結束比賽,從內線超越浙江奧通車隊的朱胡安時被碰撞。朱胡安隨後被罰,將在珠海舉行的第三回合下跌四位發車。前三位車手都相信,如果第二回合依然下雨,他們的一套米芝蓮雨胎足以應付比賽。

賽後各車手也發表了一段心得與談話:
熊龍(AUDI 智族車隊)
「情況在下雨時很難預測。我有一個好開始,可以在一號彎超越李英健。整場比賽我都感受到李英健的壓力。當時李英健的圈速較快,我的輪胎則出現過熱。我要在直路跑得更快,幸好賽車有足夠抓地力。之後我便專心一意避免犯錯。同時放慢車速(對輪胎)有很大幫助,使輪胎狀態慢慢回復。我因應輪胎制訂策略,知道加速拉開距離會破壞左前胎。我的賽車在賽道中段出現轉向不足,李英健會比我跑得快。」

李英健(AUDI Ultra車隊)
「天氣轉變得很快。我們擁有很好的調較,賽車表現很好。我在賽道前兩段的速度都比熊龍快,但返回直路時熊龍比我快很多。我在比賽末段成功接近熊龍,但我在八號彎犯錯,無法拉近距離。我們會在下午比賽更改賽車調較。」「我們可在比賽中改變調較,可變動的循跡控制及防鎖死煞車系统(ABS)在雨中大派用場。在比賽中段,我先將循跡控制改為第2度,然後再調回第4度,令賽車重拾佳態。這是一輛很有趣的賽車。」

李勇德(璞園建築捷飛車隊)
「我從很好的位置開始比賽,在乾淨(賽道)的一邊。方駿宇就在較髒的一邊,然後他在六號彎道出錯。賽車的極限頗高。循跡控制及防鎖死煞車系统(ABS)給我很大信心,維持穩定的速度。」

方駿宇(中車隊Sino Vision Racing)
「我們因應雨戰改變了調較,但太過保守。賽車轉向不足的問題在比賽越趨嚴重。李勇德的表現出色,拉開一段頗大的領先距離。」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