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參賽GP 50週年,YAMAHA推出復古紀念塗裝YZR-M1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4/2011星期二)

為了紀念YAMAHA參與GP賽事50週年,當家廠隊車手Jorge Lorenzo與Ben Spies將會在分別將於Assen賽道舉辦的MotoGP荷蘭站,以及將於Laguna Seca賽道舉辦的美國站換上復古紀念塗裝參賽。此外,YAMAHA也依此塗裝推出令車迷流口水的T-Max 500重型速可達,與賽車同慶參賽GP 50週年。

換上復古紀念塗裝的2011年式YAMAHA YZR-M1廠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回顧過往,YZR-M1廠車也在Valentino Rossi還在陣中時,經過成功的磨合期,助其取得MotoGP年度總冠軍,從2009年MotoGP賽季初期與Casey Stoner所騎乘的DUCATI Desmosedici GP9對抗開始,演變為賽季後半段與同樣騎乘YZR-M1的Jorge Lorenzo同場較量,Valentino Rossi最終第7次奪得MotoGP冠軍,再再突顯YZR-M1的競爭實力雄厚。

現在,已經走到800c.c. MotoGP廠車的末年,YZR-M1廠車仍有保有相當濃厚的奪冠能力,雖然Valentino Rossi已經離隊,但是甫於去年奪下生涯首個MotoGP年度總冠軍的Jorge Lorenzo,這是他生涯首個MotoGP世界冠軍頭銜,於進軍MotoGP賽事的第2個賽季完成此紀錄,同時也是繼1999年Alex Criville之後,再度有西班牙車手奪下MotoGP世界冠軍頭銜。

論設計,YAMAHA YZF-R1可說是貼近YAMAHA YZR-M1的市售版仿賽,採用全新Deltabox高剛性車架,達成容易操控、高度穩定平衡、車體輕量化等訴求。論動力,R1的全新998c.c.直四引擎,採用與M1引擎同樣的十字型曲軸設計,可輸出最大馬力182hp/12500rpm,最大扭力11.7kgm/10000rpm,更重要的是因為「十字型曲軸」,其聲浪就如同YZR-M1般令人心醉不已。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