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otoGP人人誇,BRIDGESTONE非對稱新胎初征告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0/2011星期五)

日前曾經報導過,日前MotoGP賽事在法國站進行,採用全新配方的後輪光頭胎,同時也是第一款採用兩側非對稱配方的軟胎首度為MotoGP廠車所使用。因應利曼賽道的右彎較多、左彎較少狀況,讓後輪的右側胎質軟中帶硬,左側軟中更軟,於實戰中更幫助Casey Stoner做出更多的單圈時間,最終也以竿位之姿奪冠。

BRIDGESTONE更表示這一款全新開發的後輪軟胎,在胎溫提升的速度更快,能夠很快地發揮抓地力,如果遇到賽道的溫度較低時,也能夠讓廠車與車手的表現發揮更好。

在MotoGP法國站賽後,賽車輪胎發展部門總經理特助Hirohide Hamashima表示,從賽道實測的單圈時間與車手的反應來看,這一款BRIDGESTONE新開發的兩側非對稱輪胎,的確對於廠車與車手的發揮有所助益。

輪胎對於賽車的表現好壞,影響十分地深遠,尤其是面對MotoGP實施單一輪胎的贊助商規則之後,各種詭譎多變的天候狀況,不僅考驗著車隊與車手本身,對於輪胎的考驗也十分地嚴格。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