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退出F1後的新契機,Formula BMW不景氣中進行整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4/2009星期二)

已確定退出F1的BMW,將於2010年賽季起專注於Formula BMW Europe及Formula BMW Pacific 賽事,儘管2009年的經濟環境充滿挑戰,第二年舉行的歐洲區Formula BMW 賽事參賽者人數仍然可觀,有26位車手角逐錦標。Formula BMW Pacific 也因為Formula BMW 賽事擔任F1大獎賽輔助賽而受惠,參賽車手數目逐漸增加。

可是,Formula BMW Americas賽事將於2009年賽季結束後退出舞台,最後一站賽事將於8月30日假加拿大Mosport賽車場舉行。自2004年成立以來,共有110名車手參加過美洲區的Formula BMW賽事。在目前的經濟氣候下,雖然歐洲和亞洲的賽事仍有理想效果,在美洲地區推行成功的車手發展計劃卻十分困難。比較過三個地區賽事的運作,美洲區賽車運動的運作模式明顯有別,主辦單位決定停止舉辦該賽事。

兩位前Formula BMW車手將於今年冬季體驗駕駛F1跑車的感受。BMW Sauber F1 Team將於2009年12月1日至3日在西班牙Jerez賽道舉辦「年輕車手日」活動,屆時美國車手Alexander Rossi及墨西哥車手Esteban Gutiérrez將首次試開F1跑車。

BMW Motorsport 總監Mario Theissen說:「雖然我們宣佈退出F1賽事,我們會履行對Formula BMW賽事年輕車手許下的承諾。我們期待帶領兩位Formula BMW畢業生試開F1跑車。Alexander Rossi因為勝出2008年的Formula BMW世界總決賽獲得這機會,他也是首位在這項賽事封王的美國車手。Esteban Gutiérrez是2007 Formula Americas 新秀盃冠軍得主,在2008年更撃敗一眾強敵,勇奪Formula BMW Europe冠軍。兩位車手將可在12月的F1試車中大展身手。」

Alexander Rossi是美國賽車運動的新希望。現年17歲的他在2008賽季第二年參加Formula BMW Americas便獲得總冠軍,他勝出10場比賽並獲10次竿位。Alexander Rossi在墨西哥城舉行第四屆Formula BMW世界總決賽贏得個人最重大的勝仗,獲機會參加BMW SAUBER F1 Team 試車。Esteban Gutiérrez於2007年開始參加方程式賽事,馬上取得美滿成績,成為新秀盃冠軍得主。這位墨西哥好手去年轉戰歐洲,他在當時剛成立的Formula BMW Europe一鳴驚人,他勝出七場比賽,12次獲前三名並取得3次杆位,進而讓他登上總冠軍寶座。Formula BMW Europe設8個分站,其中7個屬F1輔助賽。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