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後起新秀實力驚人,2009 Formula BMW Pacific 獎學金得主出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1/2009星期三)

對於想要進軍F1的人來說,Formula BMW Pacific堪稱是一大跳板,當然這個賽事乃針對青少年而來,為了就是積極培養賽車人才,當然也獲得許多國家青少年喜愛,所以經過嚴苛選拔後,2009年Formula BMW Pacific 獎學金得主終於出爐,是由Axcil Jefferies、Steel Guiliana、Chris Wootton三人拿下。

Formula BMW Pacific宣佈2009年獎學金三位得主的名單,每人可獲50000歐元(約新台幣22.5萬元)參與這項亞洲頂級入門級賽事,同時修讀成效顯著的教育及訓練課程,是Formula BMW賽事培育賽車新星的重要組成部份。

雖然Formula BMW Pacific鎖定在亞洲但車手陣容卻越來越國際化,2008年獲得來自19個國家的31位車手參加。今年,賽事喜見歷來首位津巴布韋車手參賽。年輕車手Axcil Jefferies將與另一位獲選為Formula BMW少年車手的Steel Guiliana攜手進軍方程式賽車,Steel Guiliana來自澳洲,今年只有17歲。最後一名獎學金得主是澳洲車手Chris Wootton,他在上季表現出色,奪得新秀盃第二名。

Axcil Jefferies同時擁有津巴布韋及英國國籍。2008年他在歐洲卡丁車錦標賽獲得總成績第七名,而且是現任南非Rotax Junior Max卡丁車冠軍。Axcil Jefferies於2007年囊括南非Rotax Mini-Max及南非北部Rotax Mini-Max卡丁車冠軍。他在六歲開始參加卡丁車比賽,在2007年年底第一次試開Formula BMW比賽車,最近在假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的試車中表現出色。Steel Guiliana七歲起參與卡丁車,他主要在歐洲參賽並經常在比賽中打入前十名,他更是澳洲大師賽的亞軍得主。Steel Guiliana拿於2006年勇奪義大利Junior Rotax冠軍及歐洲Junior Rotax錦標賽第二名。2008年同樣以Formula BMW 少年車手參賽的Chris Wootton首年參賽即表現出優厚潛能而且十分專業,他在2008年的驕人成績讓他第二度奪得獎學金。Chris Wootton在2008年的賽季碰過不少麻煩,可是他努力克服困境,最終五次踏上領獎台。

Axcil Jefferies及Steel Guiliana在2008年12月參加了在馬來西亞舉行的 Formula BMW獎學金選拔考試,兩人從眾多同儕中獲選中。每位車手都接受BMW motorsport專業導師的嚴格評估,從而選出最具潛質的車手。

這一屆獎學金車手的實力可說是歷年最高的一次,雖然有幾位年輕車手因為年齡或參賽經驗超過規定的關係而未能獲取獎學金,但卻說明了在亞洲不斷湧現實力出眾的年輕車手。今年新加入的Formula BMW Pacific 年輕車手將面對嚴峻考驗,因為今屆賽事的競爭將異常激烈。三位獎學金車手都已展示在賽車世界創一番事業的決心。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