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方駿宇受邀參與亞洲Formula RENAULT奪得佳績
AUTONET記者:瓢蟲(10/07/2008星期二)
 
方駿宇趁著德國F3賽事的空檔回到家鄉,參加了於珠海舉辦的Formula RENAULT亞洲系列賽。
 

香港最年輕的方程式車手方駿宇,在德國F3最後一站的空檔期間受邀參與了亞洲Formula RENAULT珠海站的比賽,方駿宇最後拿下第4與第3名的佳績。本週比賽恰巧有颱風登陸珠海,天氣相當不穩定,決賽早晨的暖身賽一度被取消。隨後大會決定以Safety Car領跑進行比賽,比賽一共進行10圈,方駿宇從第6位起跑。

所有車輛順利起跑之後方駿宇仍是守在第6位,雖然他的賽車並未達到理想調校,但方駿宇仍靠著自身經驗與雨中過人的技巧超越前車,在比賽末段他已經緊貼隊友詹家圖,差距僅為0.8秒。但可惜比賽圈數已到,第一回合方駿宇以第4名收場,這一回合方駿宇亦做出了全場第2快的單圈時間。本回合前3名分別為ART車隊的Rio Haryanto、Pekka車隊的曹宏煒與FRD車隊的詹家圖。

第二回合風雨漸大風速已達10級,大會最後還是以動態起跑開始比賽,方駿宇起步後穩守第4位,突然車輛因大雨造成點火系統故障,一度與前方拉遠了距離,最後方駿宇仍靠實力一步步追回,最終以第3位完賽。

方駿宇在賽後表示:「這場比賽風雨太大了,車輛完全無法操控,加上我的點火系統因為大雨發生故障,轉速只能達到原本的一半,讓我喪失爭奪冠軍的機會,不過我仍高興本場比賽能奪下第3名。」

在參加完這場亞洲Formula RENAULT錦標賽後,方駿宇將立即前往德國參與F3最後一場10月11∼12日於Orschersleben賽車場所舉辦的閉幕賽。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