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車隊經理改當銷售員?賣的是超跑與賽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5/2009星期四)

向來被稱為火車頭的汽車產業,如今卻從2007-2008年起產生莫大變化,受到先前國際原油價格遭到人為炒作,加上美國次級房貸引爆的雷曼兄弟連動債,因供需不平衡下導致汽車銷售總量直線下滑,連帶也影響所有相關的上下游產業,甚至不動如山的超級跑車與賽車亦有不小的衝擊。

過去景氣差,位居金字塔頂端的衝擊根本相當小,但這場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幾乎無一倖免,就連向來吃喝玩樂大肆揮霍慣的富豪們也叫苦連天,一般老百姓幾乎是進入冰河時期,頂端那群有錢人卻僅嚐到冷颼颼的滋味,當然這股冷氣團也吹到超級跑車和賽車領域裡。

在台灣,許多企業倒閉,倖存者開始放無薪假,在中國情況也差不多,不僅出現非常大的裁員潮,就連令人稱羨的車隊經理也改當售車業務,不過這群人並非販售二手乘用車,而是將車隊中曾在賽場上奔馳的超跑與方程式賽車。根據第一位台灣籍方程式車隊經理的康家源表示,這回的景氣不僅止於台灣,整個亞洲甚至全世界也都非常冷,主要是許多車手和車隊缺乏贊助商,且最大的煙商與酒商也無法繼續贊助,導致造價高昂的賽車與超跑成為一堆廢鐵,在這樣情況下自然就變成拍賣品。

因此如FERRARI、PORSCHE等超跑與方程式賽車則落入二手市場,以相當低廉的價格進行拍賣,原本追求競速的專業車隊,更淪落為販賣二手車維生的行業,這般重責大任自然落在車隊經理身上了。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