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品牌感謝祭大放送,2013 MAZDA Le Mans LMP2首度公開
AUTONET記者:sanada(12/10/2012星期一)

一年一度的「MAZDA FAN FESTA 2012」預定將在本周末9日於日本岡山國際賽車場盛大展開,現場除了將展示於1991年奪下當年Le Mans大賽冠軍的經典787B賽車之外,長期擔任品牌Le Mans賽事專任車手寺田陽次郎也將親臨現場,與廣大的品牌車迷當年經典的戰役。其中包括了於80年代賽事中活躍的767B原型賽車、以及於WTCC賽事中表現優異的Night-sport RX-8廠車都將攜手共演。

 
有著Mr.Le Mans之稱寺田陽次郎將親臨現場
 
其中,最令人注目的焦點莫過於是即將重回2013年Le Mans賽事的原型賽車MAZDA Le Mans LMP2也即將在活動當天揭開神秘的面紗。即將於2013年重回Le Mans賽事懷抱的MAZDA將先後以SKYACTIV-D引擎為中樞,搭載於Mazda6 Grand-Am以及Le Mans LMP2上,投入2013年北美Grand-Am GT房車賽事以及Le Mans耐久賽事。

而這顆賽事規格的SKYACTIV-D柴油引擎乃是由MAZDA日本原廠、北美MAZDA分公司以及來自美國佛羅里達的SpeedSource Engineering共同合作開發製造,基本排氣量設定一樣維持在2191cc、引擎最高轉速則為5200rpm,最大馬力預估將突破420hp、峰值扭力則落在69.8kg-m左右,乾燥重量則是控制在148kg上下;搭配運用大量碳纖維技術的輕量化車體,預估裝備重量將控制在1000kg以下的程度。

可以確定的是,於先前發表的Mazda6 Grand-Am賽車預計將在佛羅里達州所舉辦的Rolex 24小時耐久賽中首度登場。而雖然本次重返Le Mans大賽僅僅是以引擎供應商的身分列席,但本次藉由將SKYACTIV投入頂級國際賽事的運用經驗,不僅令技術層面運用獲得更多的回饋,相信對於品牌重回性能賽事的運作有著不同的想法。

 
明年將重返Le Mans 賽事的LMP2賽車
 
 
即將在2013年投入賽事的SKYACTIV-D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上看420hp
 
 
Mazda6 Grand-Am賽車最快將在明年1月現身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