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cLaren車隊技術加持,Marussia F1車隊改名再出發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14/2012星期三)

在2011年賽季掛上主贊助商名號、改名為Marussia Virgin車隊後,如今於2012年賽季終於正名為Marussia F1 車隊,而其前身即為自2010年成立的Virgin車隊,過去在成立初期曾把賽車研發工作外包給了原技術總監Nick Wirth所有的Wirth Racing Technologies,但在不用風洞、僅以電腦模擬的情況下,所獲得的僅有墊底的成績。

而在2011年車隊找來了曾在Renault車隊發生醜聞的Pat Symonds擔任顧問後,也逐手建立起自有的技術團隊,除了買下原先WRT的相關設備外,並與McLaren車隊建立技術合作關係,期望擺脫持續墊底的窘境。自2012年賽季起,以Pat Symonds為主的設計開發團隊,首款作品即為這款MR01賽車,由於Marussia車隊與McLaren車隊有著技術合作關係,因此在MR01的賽車鼻錐方面不同於其他大多數車隊的階梯式設計,而是採用與MP4-27賽車同樣的平整化造型,後懸吊也改為推桿式設計,且此次的開發過程也運用上了風洞測試,或許在空氣力學方面能夠有所突破,至於動力方面採用來自Cosworth的CA2012 V8引擎,且也是新賽季中惟一沒有搭載KERS系統的賽車。

然而,在季前測試結束之前,MR01賽車都還沒有通過由FIA所制定的車輛安全撞擊測試規範,能否順利趕上開季行程仍需由FIA來定奪。至於在車手方面,Marussia車隊在2012賽季主要仍由創隊元老Timo Glock來率領車隊,而與其搭配的車手則是來自法國的小將Charles Pic,當然除了看重其天份外,能為車隊帶來贊助資金也是原因之一。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