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中國車手第一人,朱戴維參與F2賽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12星期三)

由KRC所贊助的中國車手朱戴維,正式對外宣布參與2012年F2賽事,他將會成為第一個進入F2等級比賽的中國車手。

朱戴維是中國著名的方程式賽車手,與弟弟朱胡安曾被喻為"中國的舒馬克兄弟",曾參與過康巴斯方程式、寶馬方程式、雷諾方程式與日本方程式挑戰賽(Formula Challenge Japan),並拿下過許多分站冠軍,他亦成為日本NISSAN車手培訓計畫(NISSAN Driver Development Program)的車手之一。

經過了三年在日本的訓練後,日前朱戴維朱兄弟受到了F2的邀請前往英國 Snetterton賽道進行兩天的測試評估,朱戴維很快適應了這一台將近500hp馬力的賽車,由於表現相當優異,F2賽會亦邀請朱戴維參與比賽並擔任本年度的中國形象大使。

朱戴維在測試後表示:「透過之前2月初在英國Snertterton試駕F2後,我立即愛上了這款搭載AUDI 1.8L渦輪增壓引擎的賽車,自調擾流翼、自調防滾架,提供額外動力的Boost按鈕,這款由Williams設計打造的賽車將給比賽帶來各種可能性,雖然在測試的兩天中天氣不好,賽道上有結冰,但我已逐步適應這款500hp的大馬力賽車。身為第一個參加F2賽事的中國車手,我會全力以赴,這是我從亞洲轉戰歐洲的第一年,但我相信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調整自己,為頒獎台上的一個席位加油衝刺。今年的目標是年度前三名,雖然很困難,但是沒有壓力何談成功,壓力既是動力,我會為了這個目標努力奮鬥。」

KRC將會隨著朱戴維一起征戰歐洲F2賽場,朱戴維的第一次官方測試將會是在3月26日在葡萄牙的Portimao賽道,隨後再回到英國的Silverstone賽道進行測試,第一場比賽將會是在Silverstone賽道拉開序幕。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