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尖端科技導入,AUDI正式發表R18 e-tron quattro Hybrid賽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02/2012星期五)

去年甫以採取全新ultra lightweight輕量化科技的R18 TDI奪下隊史上第10座Le Mans大賽冠軍獎盃的AUDI Motorsport,今年勢必將再次瞄準衛冕冠軍的寶座,而在先前PSA集團宣佈PEUGEOT開始無限期離開Le Mans賽場後,AUDI的連霸之路更是少了一大威脅;不過在今年AUDI依舊讓R18繼續進化,並且在近日正式發表導入Hybrid柴電複合科技的R18 e-tron quattro賽車。

 
AUDI R18 e-tron quattro簡易結構圖。
 
今年的全新R18 e-tron quattro是基於去年的R18 ultra為基礎,並且以原先效率極佳的120度夾角設計的3.7L 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獨特的Hybrid系統;首先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以510hp的最大馬力來驅動後輪,前輪的部份則是配置了類似F1的KERS動能回收系統,除了在煞車時能夠進行能量回收,當車量在時速120km/h以上進行再加速時,則是能透過前軸的飛輪進行動力傳輸,藉此達成四輪驅動的目的,而AUDI則是稱這項技術為e-tron quattro。

AUDI原廠表示,這項Hybrid賽車的開發計畫早在2010年的2月就開始進行,此外,由於R18賽車乃是基於極致輕量化來進行打造,為了彌補R18 e-tron quattro搭載Hybrid系統所造成的重量增加,更首度開發了碳纖維複合材質變速箱。

另外今年AUDI Motorsport已經確定將已四輛車出賽,其中兩輛就是R18 e-tron quattro,而另外兩輛則是R18 ultra,而目前預計R18 e-tron quattro首度正式上場是在3月5日的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 6小時耐久賽;至於在眾所矚目的Le Mans大賽中,兩輛R18 e-tron quattro賽車將分別由去年冠軍Marcel Fassler、Andre Lotterer、Benoit Treluyer以及Dindo Capello、Tom Kristensen、Allan McNish兩人馬駕駛。而在Le Mans大賽後,R18 e-tron quattro也將繼續參加WEC世界耐力錦標賽。

雖然在今年的賽事中很可惜的不能見到R18 e-tron quattro與同是Hybrid賽車的908 HYbrid4正面對決,不過卻能夠與在今年重回Le Mans大賽的TOYOTA旗下全新的TS030 Hybrid同場較勁,且雙方戰火更將往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延燒,而兩輛油電複合動力賽車之間的龍爭虎鬥,更是讓人感到相當期待。

 
AUDI Motorsport今年將派出兩輛R18 e-tron quattro與兩輛R18 Ultra參戰。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