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ASERATI Trofeo World Series賽事系列報導-賽事緣起
AUTONET記者:楊承宏(11/04/2013星期一)

MASERATI Trofeo系列賽是MASERATI目前全力推廣的一項賽事,早先於2010年5月23日於義大利Monza賽道開跑,當時稱為「Trofeo GranTurismo MC」,全年共有8場比賽,並且與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一起舉辦,MASERATI特別強調這是給“紳士車手”(gentleman drivers)參加的比賽。


參賽車款為MASERATI GranTurismo MC Trofeo跑車,這是GranTurismo S 4.7跑車的賽車版,採統一規格賽,所有車輛由賽車部門MASERATI Corse負責整備,確保比賽的公平公正。此外,也允許私人車隊購買GranTurismo MC GT4參加另一個組別的比賽。比賽規則是週五進行兩場各40分鐘的自由練習,週六進行兩場各20分鐘的排位賽,週日兩場決賽都是38分鐘+1圈。

2013年的賽車式樣。



2011年賽季與2010年相似,賽事名稱為Trofeo Europe,顧名思義車手們是在Imola、Spa、Monza、Donington、Valencia、Mugello等歐洲著名賽道上競技。MASERATI賽車部門的技師與車手們也在2010年最後一站提升車輛戰力,現在所有車手都可以從自由練習階段中,透過遙測數據,在賽道工程師的協助下進行深度的分析,調整排位賽和決賽時車輛的設定,有助提升車手表現。

MASERATI Trofeo World Series賽事不再侷限於歐洲,觸角更延伸到美國及中國上海,故以世界系列賽為名。

2012年再次改名為「Trofeo World Series」並且沿用至今,全年六站賽事已不再侷限於歐洲地區,觸角更延伸到美國加州Infineon賽道以及中國上海賽車場,故以世界系列賽為名,讓這項賽事更加國際化。

基本上MASERATI GranTurismo MC Trofeo就是以GT4規格打造的賽車。

2013年在比賽規則方面有了較大幅度的更動,決賽從原本的兩回合改成三回合。前兩回合決賽時間皆為30分鐘,但第一回合決賽在週六下午進行,而第二回合決賽則在週日上午起跑,下午則進行第三回合長度50分鐘的決賽,所有車手必須至少進站一次以及更換車手。

三天比賽週末下來,從自由練習、排位到決賽,賽車出場總時間為240分鐘,無論單一車手或兩位車手搭檔參賽都相當合適,良好的團隊合作、策略與穩定度能讓比賽結果截然不同。


MASERATI Trofeo世界系列賽的參賽門檻其實不會特別高,你不一定要花錢自己買下一輛車才能參加,車輛的提供運送整備調教都由MASERATI賽車部門統一負責,車手只要帶著賽車服、安全帽等人身部品前往賽道即可。

基本上MASERATI GranTurismo MC Trofeo就是以GT4規格打造的賽車,馬力約略在500hp上下,雖說是入門級GT賽事,但基本條件限制還是有的,必須俱備有效的國際A、B、C級賽車執照,再加上超過12萬歐元的預算,即可全程參賽,在賽道上和來自世界各地好手一較高下。


比賽週末流程
自由練習:2x45分鐘 (週五)
排位賽:2x 20分鐘 (週六)
決賽:Race 1:30分鐘 (週六)
Race 2::30分鐘 (週日)
Race 3:50分鐘(週日、含pit stop一次)

積分制度
正規賽:
1st - 20
2nd - 15
3rd - 12
4th - 10
5th - 8
6th - 6
7th - 4
8th - 3
9th - 2
10th - 1

耐久賽:
1st - 25
2nd - 18
3rd - 15
4th - 12
5th - 10
6th - 8
7th - 6
8th - 4
9th - 2
10th - 1



 
賽車精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