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目標2013 WEC稱霸,TOYOTA TS03 Hybrid改良版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1/2013星期四)

2012年1月以TS03 Hybrid正式重返Le Mans賽事的TOYOTA,在整個賽季中表現出色,除了車手高超的技術外,集環保節能和科技於一身的TS03 Hybrid更功不可沒,為了能在2013年稱霸,TOYOTA Racing遂針對TS03 Hybrid進行修改調校,讓整體效率、性能、操控都能有明顯提升。

雖說已退出F1賽事,但TOYOTA旗下賽車部門TOYOTA Racing可從來沒閒著,不僅參與美國NASCA、達卡越野、日本GT賽事,更在2012年參加Le Mans24小時耐久賽的WEC,當然要參與賽事就必須要有賽車,因此TOYOTA Racing就開發出TS03 Hybrid,在賽壇成為AUDI眼中的強敵。如今2013年賽事,TOYOTA Racing也針對TS03 Hybrid缺點進行修改,並於日前正式發表改良版TS03 Hybrid;同時也在法國南部Paul Ricard展開測試,宣示稱霸WEC的決心。

TS03 Hybrid的動力部分,由TOYOTA東富士研究所賽車部門所開發,延續2012年的THS-R(TOYOTA Hybrid System Racing)賽車專用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搭配擁有300hp馬力的3.4L自然進氣引擎,讓TS03 Hybrid整體輸出馬力達530hp,當然經過調校後燃油效率更好,動力傳輸也更為順暢,對於操控性也作了不少改良。同時TOYOTA Racing也從底盤與空力套件下手,賦予嶄新的車艙和套件,期望能在FIA新規則下將所增加重量控制在15kg以內,以獲得更好穩定性和性能。



一如2012年,Alex Wurz、Nicolas Lapierre、中嶋一貴等都將駕駛TS03 Hybrid征戰賽事。2013年WEC將從4/14的英國銀石賽道揭開序幕,接下來則是比利時、法國、巴西、美國、日本、中國,最後則在11/30於巴林結束所有賽程,當然我們也都會在這幾站見到TS03 Hybrid的英姿。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