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真實考驗,VW Scirocco GT24/GT24-CNG將參與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5/2009星期五)

五月14日在台灣發表的全新改款VW Scirocco,將會以壓縮液態瓦斯版Scirocco GT24-CNG與汽油版Scirocco GT24五款賽車, 5月23-24日將會在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賽道 (Nurburgring-Nordschleife),參加長達24小時的耐久賽。其中,VW原廠會推派Scirocco GT24-CNG共兩輛,Scirocco GT24共三輛,目標只有一個,也就是直指冠軍。

VW賽事經理 Kris Nissen表示,24小時耐久賽是十分特別的賽車活動,紐柏林賽道更是聞名於世的難跑,因此在這裡參加比賽不容易,賽事過程也會跟馬拉松一樣地漫長。以Scirocco GT24-CNG為例,採用先見的壓縮版CNG液態石油天然氣動力系統,Scirocco GT24則是搭載2.0升TSI汽油引擎,除了賽事成績為追求目標之外,展現VW引擎動力的耐用與有勁,也是重點。

Scirocco大軍再度參與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

Scirocco GT24搭載2.0升TSI引擎,與去年參加比賽的Scirocco動力規格相同,但是最大輸出馬力因應賽事規則,由325hp調降至315hp,車身套件也略有更動。此外,Scirocco GT24-CNG引擎的最大馬力達到282hp,原廠技師主要是考量渦輪增壓系統與廢氣排放之間的平衡,以達到車輛的良好操控性能與可靠度。

關於車輛設定部份,原廠技師也進一步透過底盤平台與車身結構的強化,搭配變速系統與空氣動力學的種種考量,以降低車輛的整體重量,讓車身重心變低。因此,Scirocco GT24與Scirocco GT24-CNG能夠將體態維持在1100kg左右,以最佳狀態迎接即將到來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

VW車手陣容堅強

VW推派參與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的車手陣容堅強,包括擁有DTM參賽經驗的Peter Terting、Altfrid Heger,曾參加2005年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的Thomas Klenke,參與2006年歐洲F3系列賽事的Carlo van Dam與華人車手Congfu Cheng,去年便曾24小時耐力賽的Franck Mailleux,還有Carlos Sainz、Wolfgang Kaufmann等職業賽車手,更為了給新人機會,讓VW原廠培植的年輕車手Jimmy Johansson、Florian Gruber,以及參與2008年SEAT Leon Supercopa 冠軍盃的Nicki Thiim。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1 2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