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VW Golf再次完美演出 勇奪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分組冠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2/2007星期五)

經過一天一夜不間斷地激戰,VW Golf在最具傳統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再次驗證經久耐用的品質。Volkswagen Golf更在2.0升渦輪引擎的組別中,贏得冠軍的寶座,在整體表現上贏得第八名的好成績!比VW Golf表現更好的參賽車輛只有PORSCHE、BMW,以及ASTON MARTIN,這些都是條件優異、馬力更強大的GT跑車,而VW Golf更是在所有前輪驅動的參賽車輛中排名第一。

這次參加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的Golf,最大馬力達300hp,再搭配MICHELIN輪胎,並推派四位車手參與,分別為20歲的Rene Rast、22歲的Jimmy Johansson、24歲的Florian Gruber,以及Dieter Depping,他們均為VW培育的新一代車手。而這場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的跑道長度,共計25.378公里,結合了F1比賽場地與最著名的Nordschleife賽道,對於車種而言,已經是一種相當的考驗,除此之外,善變的氣候也是考驗因素的變因。這場比賽在起跑前,天空突然出現雷電交加,並下起傾盆大雨,賽事因而往後延了兩個小時,正式起跑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半,當地已經進入視線不佳的夜間狀態,碰巧現場又飄起濃霧,能見度只剩下30公尺。在如此險峻的環境之下,VW Golf卻還能一路過關斬將,表現出色,讓現場20萬名觀眾無不為此喝采,可說是通過了『綠色地獄』的嚴苛考驗!

賽後,VW賽車部門總監Kris Nissen為這次比賽發出滿意的評語並表示,「這是值得喝采的勝利,看著Golf一圈接著一圈地跑,精準無疑地像時鐘一樣,我們並沒有遇上任何困擾,除了進站添加燃油、更換輪胎、來令片以外,什麼也沒做。所有車手與參與團隊像是進行一場完美的演出,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說明「這次Golf賽車的測試時間十分短促,除了忙碌,我們也在這場宛如嘉年華會的賽事中結交不少新朋友。由於VW賽車部門的行程滿檔,一週前才由Carlos Sainz完成Rally Transiberico,以及墨西哥Baja 500之役,再加上才完成Race Touareg在突尼西亞的測試工作…在不抽調主力資源的前提之下,Golf賽車的測試必須與這些賽程一並進行,能拿下如此成果,我們感到驕傲。」而VW研發部門Ulrich Hackenberg博士也神采洋溢地表示:「這簡直是一支超級車隊的水準!賽事的結果在在證明Golf的高度潛力,能在眾家車手稱之為『綠色地獄』的Nurburgring賽道中完成24小時的嚴苛考驗,實在難得。」

對於車手也紛紛發表賽後感言。首先是Jimmy Johansson,他是ADAC VW Polo Cup的現役冠軍車手,他表示:「這真是一場夢,車子、團隊、賽道、現場氣氛…每個環節均如此美妙,對於下一次24小時耐久賽,更加深了我們的信心。」另一位車手Rene Rast是取得上屆Polo Cup的冠軍,他說:「這樣的成果令人不敢置信,真是一次偉大的經驗。」Volkswagen培養的天才新手Florian Gruber補充:「我相當滿意,從第一圈到最後一圈,車子的表現均維持超凡的水準,完全要感謝VW充沛的賽事經驗,才能調校出如此完美的車輛。」這部由四人駕駛、車號111的Golf在24小時內跑完101圈,過程中從未出錯,所有進站的時間也一如預計的準確無誤。難怪第四位車手Dieter Depping(德國Rally冠軍車手)要說:「從開始到結束,每一個細節都很完美,沒有理由不拿下好成績。」最後,Kris Nissen也信心滿滿地說:「我敢保證,下次挑戰Nurburgring賽道24小時耐久賽,我們仍舊選擇Golf。」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1 2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