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天然氣強還是汽油悍?Scirocco GT24-CNG綠色地獄激戰Impreza WRX STi見真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0/2009星期一)
 
於今年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事中,VW將推出Scirocco GT24-CNG天然氣賽車試車手,而SUBARU則以Impreza WRX STi應戰!
 

賽車運動與車廠造車科技的相輔相成,一向是汽車產業領域的行之有年的默契,由於賽車運動的激烈競爭,車廠往往需要研發出超過一般量產車的先進科技與調校,以求賽事的勝利,而當經過賽事的考驗與驗證後,在將其導入量產層面,經過重新針對耐用度的調校之後,往往可以讓諸多消費者受惠;反之,為了展現自家造車科技的卓越,車廠們也往往將先進研發之科技率先於賽到上使用,藉由賽事的高矚目度,發揮最佳的廣宣效果。

 
Scirocco GT24-CNG搭載著2.0L渦輪增壓引擎,輸出高達300hp最大馬力,與傳統內燃機引擎最大不同,乃是此渦輪增壓引擎經過小幅修改,可採用CNG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
 
近年來VW集團便可說是上述論調的子最佳實踐者,以旗下當道的TDI柴油科技,於賽道上不斷發熱發光,藉由優異的成績證明,引以為傲的柴油科技,不僅具有高節能的環保優勢,要論性能表現也不惶多讓。除了多次藉由賽事證明的TDI科技之外,VW此次還要再藉由德國Nurburgring此素有綠色地獄之封號的賽道,證明自身於綠能科技的最新成就。

狂吸天然氣 Scirocco GT24-CNG要締造歷史

VW原廠日前表示,在今年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事中,VW將打造兩輛以CNG壓縮天然氣為燃料的Scirocco小跑車參賽,期望能繼今年年初的Dakar拉力賽事以柴油科技包辦冠亞軍之姿,再度以全新燃料科技,征服同樣嚴苛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

代表VW出戰的,乃為兩輛名為Scirocco GT24-CNG之賽車,從車名可以清楚展示其所肩負的重要任務。Scirocco GT24-CNG搭載著2.0L渦輪增壓引擎,輸出高達300hp最大馬力,與傳統內燃機引擎最大不同,乃是此渦輪增壓引擎經過小幅修改,可採用CNG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期望能一改過去市售車款使用天然氣動力稍降的問題,展現出CNG動力車款的強悍實力。對於此次挑戰,其實VW工程師信心滿滿,乃是在去年2008年的相同賽事中,Scirocco GT24賽車便以此具2.0L渦輪增壓引擎於2.0L增壓引擎級距(SP3T)中勇奪冠亞軍席次,去年在約20萬人次的觀眾見證下,Scirocco GT24能以此動力系統於219輛參賽車款中脫穎而出,實力無庸置疑。

去年2008年的賽事中,Scirocco GT24以2.0L渦輪增壓引擎於2.0L增壓引擎級距(SP3T)中勇奪冠亞軍席次,去年在約20萬人次的觀眾見證下,Scirocco GT24於219輛參賽車款中脫穎而出。

今年,Scirocco GT24-CNG再披戰袍,工程師充分利用著CNG此燃料媲美辛烷值達130的汽油燃料特性,可降低引擎爆震的優點外,更可較一般汽油動力降低約2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且燃燒過程中更幾乎不會產生任何的微粒物質,兼具有性能與環保等特點;但為了要克服燃料供給與其他相關問題,工程師經過重新設定與調校後,Scirocco GT24-CNG除了可輸出達300hp最大馬力外,峰值扭力也具有35.7kgm峰值扭力,搭配當家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六前速變速系統,要再次於今年賽道中發熱發光,相信機會極大!

Scirocco GT24-CNG除了可輸出達300hp最大馬力外,峰值扭力也具有35.7kgm峰值扭力,搭配當家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六前速變速系統。

WRC藍軍強攻綠色地獄

而除了VW將以Scirocco GT24-CNG賽車出戰外,SUBARU也不甘示弱,同時間宣布將參加今年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事,而肩負此重要任務的,乃是旗下性能王牌的最新大當家—Impreza WRX STi。

擁有多年WRC經驗的SUBARU則以當家性能王牌Impreza WRX STi參加今年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事。

要於長度達20.832km賽道上24小時內不停的高速激烈衝刺,車輛本身除了要有強悍的性能時力外,耐操程度也要一等一,而於WRC累積多年經驗的SUBARU車廠,當然自信滿滿,以擁有WRC賽事經驗打造而成的Impreza WRX STi參賽,除了本體強健外,還是必須針對此柏油賽道特性加以重新調校。

SUBARU工程團隊接獲任務後,重新針對Impreza WRX STi參賽車款底盤、車體強度、安全性與輕量化等目標加以努力,同樣搭載著原廠代號EJ20的水平對臥2.0L渦輪增壓引擎,配上Symmetrical AWD四驅系統,實力也十分強悍。

要能於激烈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事中比拼,Impreza WRX STi車體本身也經過大幅修改,輕量是絕對必要工程。

兩強碰頭 精采可期

讀者有發現了嗎?VW Scirocco GT24-CNG與SUBARU Impreza WRX STi皆搭載著相同排氣量的2.0L渦輪增壓引擎,那代表著兩者將於本屆賽事中的SP3T級距碰頭,勢必引發一廠激烈戰火,結果如何?5月23-24日首戰就可知曉!

Scirocco GT24-CNG與Impreza WRX STi由於皆搭載2.0L渦輪增壓引擎,因此同處於2.0L增壓引擎級距(SP3T)。

兩強相遇,何者勝出?5月23-24日首戰就可知曉!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1 2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