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WRC德國站成績揭曉—S.Loeb六連霸達成!M.Gronholm僅獲第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1/2007星期二)
 
Sebastien Loeb再度奪冠,已是德國站的六連霸。
 

就如同芬蘭是Marcus Gronholm的故鄉般,德國果然還是Sebastien Loeb的天下!在台灣遭受強颱聖帕的侵襲同時,WRC德國站賽況激烈的展開,經過了三天廝殺之後,最終由CITROEN車隊的王牌車手Sebastien Loeb奪得冠軍,BP-FORD車隊的Marcus Gronholm則奪得第四名。

 
Sebastien Loeb於柏油路上無人能敵!
 
Sebastien Loeb此次於德國站奪冠,也創下了於此分站的六連勝紀錄,而10分的車手積分入袋,讓本站僅獲5分的Marcus Gronholm,領先程度由原本的13分差距縮小到僅剩8分;Marcus Gronholm目前以80分的車手積分,領先Sebastien Loeb的72分。

車隊積分方面,由於同屬BP-FORD的Mikko Hirvonen與Marcus Gronholm分獲三、四名,因此BP-FORD車隊於德國站獲得了6+5=11的積分,由原先的132分挺進至143分,而CITROEN由於僅Sebastien Loeb獲得第一名,因此積分則由原先的92分加上10分後,進步為102分。

在德國站賽程中,Sebastien Loeb展現銳不可擋的氣勢,除了於第一天下午因對天候判對錯誤選錯輪胎,讓OMV KRONOS CITROEN私人車隊中剛加入不久的Francois Duval一度領先以外,其餘皆保持領先位置;而勁敵Marcus Gronholm雖然前兩天皆保持第二名,但最後一天比賽中Francois Duval幾乎拿下所有路段的勝利,讓Marcus Gronholm備感壓力,最後竟判斷錯誤衝出路面,造成Focus賽車車尾損傷,此意外讓Marcus Gronholm損失了80秒左右,因此排位一下子從第二名下滑至第四名,不僅將第二名位置拱手讓給Francois Duval,第三名位置也讓隊友Mikko Hirvonen所佔去。

如同先前所提的,Sebastien Loeb於德國站可說是無人能敵,自從德國站於2002年列入WRC賽程之後,Sebastien Loeb便不曾於此站輸過,今年更將此紀錄往上挺進。

此次德國站的成績與排名:

名次/車手/賽車/成績
1.Loeb/CITROEN/3h27:27.5
2.Duval/CITROEN/+20.3
3.Hirvonen/FORD/+1:19.1
4.Gronholm/FORD/+1:36.5
5.Kopecky/SKODA/+3:07.1
6.P Solberg/SUBARU//+3:14.7
7.Gardemeister/CITROEN/+3:37.5
8.Latvala/FORD/+5:29.3
9.Wilson/FORD/+11:04.2
10.Wilks/FORD/+19:47.8

WRC車手積分表

1.M. Gronholm--80
2.S. Loeb--72
3.M. Hirvonen--63
4.P. Solberg--29
5.D. Sordo--28
6.H. Solberg--28
7.C. Atkinson--20
8.J. Latvala--13
9.T. Gardemeister--10
10.D. Carlsson--9
11.M. Stohl--9
12.F. Duval--8
13.G. Galli--5
14.J. Kopecky--4
14.J. Kopecky--4
16.X. Pons--3
17.U. Aava--2
18.M. Ostberg--1
19.M.Wilson--1
20.J. Hanninen--1

WRC車隊積分表

1. FORD--143
2. CITROEN--102
3. SUBARU--53
4. STOBART--50
5. OMV KRONOS--35
6. MUNCHIS--6

 
BP-FORD年輕小將Mikko Hirvonen此次穩紮穩打,獲得第三名成績。
 
 
Marcus Gronholm最後一天發生失誤,從原本的第二名下滑至第四名完賽。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