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WRC西班牙站落幕—CITROEN S.Loeb奪冠,FORD M.Gronholm第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9/2007星期二)
 
由Sebastien Loeb優異的技巧與CITROEN車隊精準的配胎,使得Sebastien Loeb奪下西班牙站的冠軍。
 

2007年WRC第12站賽事於上週五於西班牙展開,經過了三天的激烈競爭後,最終由CITROEN車隊的Sebastien Loeb奪得勝利,且除了當家王牌車手奪冠以外,延續從2005年開始CITROEN在此分站的勝利,2005年由Sebastien Loeb 和Francois Duval分奪冠亞軍之後,2006年由Sebastien Loeb與Dani Sordo奪得一、二名,而今年西班牙站冠軍與亞軍同樣為Sebastien Loeb與Dani Sordo,至於目前車手積分第一名BP-FORD車隊的Marcus Gronholm與隊友Mikko Hirvonen則分佔三、四名。

 
除了Sebastien Loeb力奪冠軍以外,同為CITROEN車隊的Dani Sordo也獲得亞軍。
 
此次CITROEN車隊於西班牙站能奪得勝利,主要是因為三天賽事中皆能準確的掌握天氣變化,對應搭配最合適的輪胎,使得使得C4賽車能發揮最佳戰力,而在此站之後,Sebastien Loeb奪得了十分的車手積分,Marcus Gronholm則六分入袋,讓兩者的車手積分差距從原先的十分縮小至六分,Marcus Gronholm為96分,Sebastien Loeb為90分;至於車隊積分方面,BP-FORD加上11分來到了170分,CITROEN加上了18分來到131分,兩者的差距為39分。

Marcus Gronholm其實表現並不差,去年是因為渦輪問題導致表現不佳,今年則是受到輪胎選擇不當影響,在第一天賽事的前幾個賽段,Marcus Gronholm選擇了晴天用胎,但之後落下的雨水讓Marcus Gronholm吃盡苦頭,也讓Sebastien Loeb拉大領先差距至30幾秒,雖然之後與對有Mikko Hirvonen一起加緊追趕,但CITROEN兩位車手默契十足,守住冠亞軍位置。

OMV KRONOS CITROEN車隊的Francois Duval再度驚奇表現,繼德國戰之後獲得第五名的佳績,雖然賽車為較車齡較舊的Xsara,但Francois Duval駕駛出奇的優秀且熟悉,讓自己與車隊積分加分不少。

至於SUBARU車隊的Petter Solberg、Chris Atkinson與Xevi Pons雖然對於柏油路段也是信心十足,但戰馬Impreza卻沒做好準備,仍不時出現著惱人的機械問題,因此僅獲得了第六、第八與第九名。

STOBART FORD車隊的Jari-Matti Latvala與Henning Solberg由於缺少柏油賽道的經驗,因此Jari-Matti Latvala僅獲得第七名,Henning Solberg則勉強擠入第十名。

激烈的西班牙戰結束之後,下一站將於本月12-14日於法國繼續開戰,相信Marcus Gronholm與Sebastien Loeb的年度車手冠軍戰一就是觀戰重點,熟能於法國戰勝出?靜待時間分曉!

西班牙站最終成績:

名次/車隊/車手/成績
1. Loeb/CITROEN/3h 22:50.5
2. Sordo/CITROEN/+13.8
3. Gronholm/FORD/+39.8
4. Hirvonen/FORD/ /SUBARU/+1:25.8
5. Duval/OMV KRONOS CITROEN/+2:28.7
6. P.Solberg/SUBARU/+2:54.1
7. Latvala/STOBART FORD/+3:38.2
8. Atkinson/SUBARU/+4:22.4
9. Pons/SUBARU/+5:04.1
10. H.Solberg/STOBART FORD/+10:32.2

 
雖然Marcus Gronholm表現出色,但由於BP-FORD車隊配胎失當,讓Marcus Gronholm獲得第三名,也讓Sebastien Loeb拉近兩者的車手積分差距。
 
 
BP-FORD另一年輕小將Mikko Hirvonen表現不俗,獲得第四名成績。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