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也是創下新紀錄!NISSAN ZEOD RC成為史上首款〝無鏡〞賽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3/2014星期五)

隨著2014年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事的即將舉行,各家車廠也開始積極的準備將旗下的最新賽車進行最後的調校備戰,並且找出最具話題性的亮點以吸引媒體的目光焦點與報導,而NISSAN準備在賽事之中投入的ZEOD RC賽車,不僅在造型上十分的獨特,更以〝沒有後視鏡〞的配置寫下賽事歷史上的新紀錄。

事實上,後視鏡之所以為發展為汽車工業上的必然配備,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也就是在1911年時由Indianapolis 500的冠軍得主Ray Haroun將鏡子安裝在自己的賽車之上,進而得到更多的視野與資訊並且在賽事中奪冠,而任這個簡單又實用的設計至今仍然是每輛車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之一。

然而NISSAN ZEOD RC賽車卻又在賽場上以嶄新的概念顛覆了這項傳統,不僅以革命性的電力技術參與這項嚴峻的賽事,同時也藉由後視的攝影機來取代後視鏡的功能,讓駕駛人可以透過車內的螢幕對於後方的情況一目了然之外,還能進一步加入影像識別的技術,分析後方車輛的相對位置甚至是判斷是否有無車輛從兩旁高速接近等等,讓在賽道上的駕駛人也可以一目了然的掌握全盤戰局的變化。

而且少了後視鏡的配置,車輛的空力設計或許也能因此而有進一步的考量,對於設計師來說又能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與可能,儘管NISSAN ZEOD RC賽車並沒有實際的參與24小時的耐力賽事,而是以參與名為「Garage 56」、以展示最新科技、概念為主的周邊賽事,但是對於未來賽事的發展是否會產生進一步革命性的影響,還將扮演不容忽視的角色。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