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cLaren急起直追,Hamilton義大利站Pole to Win再奪冠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1/2012星期二)

繼在比利時站一開賽的慘劇後,也造成車手積分榜上有所變化,而在Monza賽道舉辦的義大利站中,近幾站表現優秀的McLaren車隊包攬發車前排,Lewis Hamilton桿位,隊友Jenson Button則排第二,Ferrari車隊Felipe Massa獲得本賽季最佳的第三位發車,Michael Schumacher、Sebastian Vettel、Nico Rosberg和Kimi Raikkonen排在第四至第七位,至於目前積分領先的Fernando Alonso因爲排位賽Q3階段遇到賽車故障,發車位置僅排在第十位。

至於在週日正賽中,Ferrari車隊的Massa發車非常成功,在直道上超過了Button,一號彎處還向Hamilton發動進攻未果,但仍搶佔到第二位置, Button推至第三位, Alonso在一圈之後升至第七位,第二圈又超越Raikkonen後升至第六位;3圈過後,Hamilton領先Massa約2秒、Button約3秒。隨後Vettel和Alonso分別在第三圈和第六圈超越德國七冠車王Schumacher,分別升至第四位和第五位,Schumacher與Raikkonen排在第六位和第七位,Hamilton以每圈快0.3秒的優勢擴大領先距離,十圈之後領先Massa約3.4秒、Button和Sebastian Vettel約5.5秒和6.5秒,更領先Alonso約8.7秒,而以上五位車手形成第一集團領跑。

第14圈Rosberg率先進站換胎,隨後Schumacher也進站換胎,兩位車手都換下軟胎換上硬胎。第17圈Raikkonen進站,同樣換上硬胎。第18圈,Massa圈速驟降1秒,接下來一圈立刻被Button超過。McLaren雙雄再次佔據前兩名位置。Massa於第19圈終於進站換上硬胎。第20圈Vettel和Alonso同時進站PK,兩人都換上硬胎,相互次序也沒變。第22~23圈,Button和Hamilton先後進站,兩人都換上硬胎。比賽到第24圈,還沒有進站的Perez暫時領跑,Hamilton、Button分別位於二、三位,Massa第四,此時第五位的Vettel遭到Alonso連番攻擊,但他的防守也很頑強。第29圈時Hamilton超越Perez,回到領頭位置,而Alonso也在同一圈超越Vettel升至第五位,Perez於第29圈完成首次進站,回來排在第8位。

在第32圈,賽會幹事處罰Vettel Drive Through,因爲他在前一圈防守Alonso時把對手逼出了賽道,Vettel在受罰後從第五位一下落至第九位。而到了第34圈Button的賽車出現故障,在第二名的位置上遺憾退賽,此時Sauber車隊的Perez在超越Kimi Raikkonen之後,名次升至第四位。第39圈Alonso已追至隊友Massa車尾,並在第40圈的一號彎超越隊友升至第二位。

比賽接近尾聲, Perez不斷做出最快圈速,他以每圈比對手快一秒的優勢前進,先是在第44圈超越Massa升至第三位,隨後在第46圈超越Alonso而升至第二位。而Red Bull車隊的Vettel因賽車機電出現故障在第48圈退賽。最終Hamilton一路領先奪得義大利大賽冠軍,Perez策略奏效獲得第二名,Alonso獲得第三名,隊友Massa獲得本賽季最好的第四名,Raikkonen和Schumacher分別獲得第五和第六位。

而在義大利站賽後,本站拿下季軍的Alonso繼續以179分保持領先,而本站拿下冠軍的Hamilton也以142分進佔排行第二的位置,Raikkonen也以141分緊追在後、連帶也超越了退賽的Vettel(140分)與Webber(132分),本站同樣可惜退賽的Button繼續以101分排名第六,其後陸續為Rosberg(83分)與本站遭到禁賽的Grosjean(76分),本站再度拿下亞軍的Perez(65分)、Massa(47分)、Schumacher(43分)、小林(35分)、Paul di Resta(32分)、Hulkenberg(31分)、Maldonado(29分)、Senna(25分)、Jean-Eric Vergne(8分)及Daniel Ricciardo(4分)。

至於車隊排名方面,本站顆粒未收的Red Bull車隊繼續以272分維持領先,McLaren車隊以243分維持居次地位,Ferrari車隊(226分)Lotus車隊(217分)緊追在後,Mercedes AMG車隊(126分)與Sauber車隊(100分)則分居5、6位,之後分別為Force India車隊(63分)、Williams車隊(54分)、Toro Rosso車隊(12分),而Marussia、Caterham與HRT這三支車隊維持零分戰果。

 
開賽後Hamilton即一路領先。
 
 
Red Bull兩輛賽車在本站先後退賽。
 
 
Perez再度獲得分站亞軍佳績。
 
 
Ferrari於本站以三、四名作收,還算不錯。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